中国移民看医生少用美元多 申请入籍被拒

发表:2007-02-0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住时间不足通常是新移民申请入籍被拒的最大原因,但中国移民赵明(Ming Zhao),被入籍法官指他在安省较少使用医疗保险卡,以及美元户口活动频繁、进而认为他未能证明实际在加拿大居住,因此被拒入籍。不过,赵明最后提出司法覆核,其入籍申请获重新考虑。

据明报消息,赵明是在去年1月24日入籍申请被拒后,即入禀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挑战入籍法官的决定。该上诉案于上月( 去年12月20日),获联邦法院法官拉塞尔(James Russell)核准,判决将赵明的入籍申请,改由另一名入籍法官重新考虑。

拉塞尔在判决时指出,入籍法官根据由安省卫生厅列出、赵明使用医疗卡的就医纪录,因此怀疑赵明居住时间不够。但他却接受赵明说自己是因为身体好、很健康、不需要常常看病的说法,并指入籍法官以“赵明连续9个月、8个月、4个月等持续时间未曾看病,即怀疑他人不在加拿大”的说法,根本不能成立。

来自中国的赵明,于2000年10月23日抵达多伦多。当时,他的妻子去美国继续她的硕士研究,赵明则进入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就读学士课程。2001年,赵明的妻子进入美国底特律的一间顾问公司工作,有一个月的时间,赵明必须每天开车载太太到美国上班,再回到当时他们所居住的安省温莎市。有时,他去美国再回到加拿大时,护照会被盖章。2002年6月,赵明的妻子返回中国照顾她年迈双亲。

赵明于在 2002年6月自温莎大学毕业,并返回多伦多,在该市住了一年多。2003年8月,赵明决定到美国宾州匹兹堡的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念硕士。一年后,即2004年8月,赵明返回多伦多,但他在一个月后,即2004年9月再赴匹兹堡接受10天的软体工程训练;再过一个月,也就是2004年10月23日,他提出入籍申请。

赵明在申请表上所填,在申请前4年内,只有360天不在加拿大,因而符合规定。按入籍条件,申请人可容许在4年内,有1整年即365天的时间,人不在加拿大。2005年6月,赵明与在中国工作的妻子离婚。

不过,他的入籍申请却被拒绝。入籍法官拒绝理由包括:赵明在过去4年内,所附的就业纪录只有3个月;此外,如果赵明真的在安省几个城市居住,为何4年总共只看过10次病,少得可疑,且分别有连续9个月、8个月、4个月的时间内没看过一次病。

入籍法官还说,申请人美元帐户资料,进出十分频繁,故此认为赵明可能实际不在加拿大居住。最后,入籍法官认为,由于赵明无法提供足够证据,证明他确实曾按规定,在过去4年于加拿大住满3年,而赵明在加拿大又无亲无故,与加拿大无足够联系,所以拒绝他的入籍申请。

赵明对在安省看病次数少的解释是他没有生病,身体一向健康,所以不常找医生。对于这点,法官拉塞尔认为绝对站得住脚,因申请人又没生病,怎样要求有多看病纪录。拉塞尔并指入籍法官的说法不合理。

对于美元帐户进出频繁的问题,赵明说刚到加拿大时带覑美元,慢慢再从美元帐户取出美元、换成加币使用。

此外,他的前妻不管是在美国底特律上班,或是后来在北京的一间外商上班,公司发薪酬也是用美元;还有,他和前妻前后都到美国求学,到美国留学需要的美元多,因此也经常需要自美元帐户拿钱,或是将加币换成美元留在帐户再使用。法官拉塞尔也认为,赵明上述说法很有道理。

对于入籍法官认为赵明为何在过去4年只提供3个月的就业纪录,赵明的说法是,新移民本来要找工作就不容易,更何况他在加拿大先念过温莎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再到美国深造硕士,大部分时间都在念书,能找工作的时间不是很长,能有3个月的就业纪录,已算不错。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