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沉默——呼吁关注已被起诉的严正学

作者:方家华 发表:2007-02-06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中国著名画家严正学一周前被当局正式起诉,案件已移交法院。严正学于2006年10月18日被浙江台州国保抄家绑架,同月25日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辩护律师李建强2月2日晚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严正学的案子,一周前由浙江省台州市检察院起诉到台州市中级法院。我准备下周再去台州查看卷宗并会见严正学。

严正学的妻子朱春柳忧伤的告诉记者说,“我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很无奈,很难过,只有求助你们媒体帮忙,现在只有舆论有作用了,希望你们多帮忙呼吁”。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女性,因为自己的丈夫在中国无私参与了对中国弱势民众的维权行动、参与了对一个专制政权的抗争而受到政治迫害的无奈。在中国,在推进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中,象朱春柳这样的女性多得很。她们已经处在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的关键时刻,中国人对专制政权的抵抗,有如当年对日本侵略战争的抵抗。这也是国难。她们尽管没有“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的慷慨激昂,但她们在承受生活的艰难上是一样的,她们对专制和侵略的同仇敌忾是一样的。

朱春柳始终认为,“严正学从未有过任何颠覆国家政权的意图及行为,他只是帮助弱势群体合法合理的争取权益。当局逮捕他是一种打击报复”。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女性的正义和法律意识,及对一个专制政权的理解。知道自己的丈夫“只是帮助弱势群体合法合理的争取权益。当局逮捕他是一种打击报复”,这个理解多么深刻!这让我们看到,在中国,一个普通的女性也能够知道,当局为了阻止中国异见人士、中国正义人士对中国弱势群体受到中共贪官吏污们的强行圈地、拆迁等无法无天的侵犯权利的维护,不惜使用法律这个公器迫害中国异见人士、中国正义人士。知道这是邪恶。

严正学,1944年生于中国浙江。1962年,考上浙江美术学院附中。1990年在北京有中国“Soho”之称的圆明园艺术家村,被推选为村长。曾经在中国和很多国家展出其艺术作品,特别其因言获罪被投入牢狱后在狱中创作的绘画作品。而这些狱中创作的绘画作品,因为其对中国监狱生活的深刻曝露,又有极高的艺术技法和艺术意味,而受到很多国家民众的喜爱,收到极大的展出效果。

1993年因起诉北京公安局侵犯人权被当局拘捕。1996年3月获释后,一直支持弱势社群的维权工作,共打了40多宗民告官的官司,揭露中共的暴政及司法的黑暗。在对椒江公安局、台州市建设规划局、台州检察官等多起民告官的诉讼中,据理据法力争。也因此数十次被公安抓捕、毒打,身体多处受伤,无数次失去人身自由。

严正学的“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不成立的。我们指认中共是专制和邪恶,不仅是在概念和政体上,而且在中共的对人权的具体迫害事件。我们常常以为,在一个胡乱制定法律,胡乱解释和执行法律的社会政治环境中,我们每一个人的人权和人身安全根本没有保障。我们也常常以为,一个专制政权会上上下下邪恶铁板一块,面对中国民众的正义要求也是置若罔闻邪恶到底。不过,这次严正学案件,我们倒愿意我们的认识有误,坚决希望浙江省台州市检察院和台州市中级法院、以及浙江省台州当局率先破坏上述中共的规律,对严正学案作出公正处理。或者,这个“率先”是从中共的上层开始。这不是请求,这是要求。无论中共的地方或者中央,无论中南海或者浙江台州,都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不义的政治危机,并真心诚意有一个缓解政治危机的表现,不要与中国对立,与正义对立,回到中国人民和正义这面来。严正学的案子是一个缓解中共政治危机的机会,不要失去这个机会。

严正学入狱后,记者无疆界、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等组织表示关注,众多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写文章声援。这确实让我们知道,今天的中国,任何一个中国异见人士、中国正义人士对中国弱势群体的正当权益的关心,不仅在道义上是正当的,在社会良知上是自豪的,而且在力量上也不孤立。孤立的反而是一个专制邪恶的政权。中共的专制政权,今天在人类的共同社会中,已经处在民主与正义的包围之中,必将沉没,必将改朝鲜换代,必将让中国人民得到彻底的解放。

台州失地农民曾表示:

“严先生在台州地区为失地农民、为无钱告状的冤民代理诉讼,进行申诉,揭露黑恶官员,进行有序上访,做了大量好事,我们全台州地区失地农民爱戴他、敬重他。严先生替我们缺少文化的农民代言,讲事实,重证据,提出诉,使我们拿起法律武器进
行依法维权,与恶黑腐败贪官拚搏斗争到底。因此,严先生成为台州地区黑恶贪官的极大障碍,被那些恶黑贪官视作眼中钉、肉中刺,非清除不可。”

中国著名画家严正学案件是一个政治迫害事件。我们不会沉默。生活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国,我们的大脑与喉咙,注定就是要为关心中国社会正义,关心中国人权而思考、而呐喊,直至中国社会正义得到根本维护,中国人权得到根本改变。

(2007年2月4日于贵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