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不介入美对王又曾审理

发表:2007-02-0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台湾方面都表示,被台湾当局通辑的巨商王又曾已经在美国受到移民司法程序的审理。不过,由于美台之间的特殊关系,台湾将很难介入美国司法部门对王又曾案件的审理。

潜逃海外一个多月的台湾力霸集团董事长王又曾上星期离开美国后又试图重新进入美国时被美国移民局拘留,理由是他的旅行证件已经被注销。预计美国移民法庭很快会对他入境美国的请求做出初步判决。

*尊重美国司法程序*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建业星期二表示,美国司法部门对王又曾案件的处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台湾政府将尊重美国的司法程序,不介入案件的法律诉讼。他说:“我们并不是涉案的当事人,我们是关系人。这是我们的角色。我们不会涉入这个案子,比如聘请律师打官司。我们只是征询法律专家的意见。”

根据美国在台协会和台湾经济文化代表处在2002年达成的《美台司法互助协定》,美国和台湾有义务针对对方提出的司法协助要求,尽快为对方提供办案所需要的证据和相关资料。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建业说,台湾方面正在积极利用这项协定,与美国充分合作,争取将王又曾带回台湾接受法律制裁。他说:“台美司法互助协定,它是协助双方在收集一些相关的证据,提供证据的传递,还有在很多互助的事情方面提供方便。有这样一个协定,我们不可能弃之而不用。”

*王建业:该做的都在做*

台湾媒体称,由于台湾跟美国没有官方关系,外交部在美国司法部门对王又曾案件的审理上可能无能为力。但是发言人王建业说,台湾方面正在与美国方面积极配合,台湾“该做的都在做”,但出于对美国司法程序的尊重和国际惯例,现在不便向外界公开合作的具体内容。他相信对王又曾案件的处理最终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星期二对中文部记者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台湾有关部门通力合作,有关案件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案件具体的发展不便对外公开。

台湾力霸集团去年12月底申请破产保护。检察机关怀疑集团董事长王又曾在申请破产和逃离台湾之前已经将集团公司挖空,将数以百亿台币的财产转移到中国大陆和其它地区。

这件案子受到台湾政府和民众的瞩目,包括政府金融监管委员会负责人在内的一些高层官员因为力霸集团案件而下台。

来源:美国之音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