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的五大误区及求学者必备条件

发表:2007-02-08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中国学生对留学加拿大存在的一些错误认识,对正确选择院校、专业,以及成功申请签证等也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些误区主要表现在:

误区一:“超过25岁,资金达不到60万元或不到18个月,申请无效。”其实,能否申请成功,关键因素不是年龄,而是申请者过去的学习背景、专业等因素。而资金是否被认可,则取决于存款的历史、金额和来源三个方面。 

误区二:“申请硕士,可以有条件双录取。”事实上,除极少数大学外,由于“僧多粥少”,加拿大一般皆无有条件录取,又想读好学校,又想双录取是不现实的。 

误区三:“选择名牌大学著名专业作为申请的最高原则。”加拿大仅80多所大学,几乎全部是公立大学,虽有排名,但每所学校各有所长,因此申请者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决定申请学校及专业,而不能仅看“名校”或“排名”。以美国院校排名的标准评价加拿大院校,是不正确的。

误区四:“更改成绩单及其他文件无关紧要。”事实上,加国大学申请相对容易,但毕业相对困难,更改文件一旦被大学或使馆查获,将被勒令退学,且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签证,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误区五:“读加国大学本科,必须读预科,这样才容易进名牌大学。”其实,只要符合申请条件即可直接进入或通过英语学习直接进入名牌大学,而不一定要读预科。但对于那些成绩与申请学校有距离,又想去好学校的留学生而言,预科又是通往理想之巅的必由之路。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