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喝血”社会——10岁女孩就值1200元

作者:天人 发表:2007-02-08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青岛早报》近日报道:1月19日中午,青岛市开发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建工小学的三年级女学生殷华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在一个无人值守的铁道路口前等候时,被列车高速行驶所形成的旋风卷走,最终丧命轮下,身体被轧成两截,场面非常悲惨。记者看到:在出事的这个铁道口只竖立着一个锈迹斑斑的警示牌,没有护栏和其他的安全设施。据了解,每天大约上千人通过这个铁道口。

在得知殷华被火车撞飞身亡的消息后,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作出答复:按照有关规定,出于人道主义补偿殷华家属600元。殷华家属对此答复表示极大的不满,他们称火车撞人不能“撞了白撞”,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向铁路部门讨个说法。

据了解,目前铁路部门事故赔偿的依据是国务院1979年的178号文件——《火车与其他车辆碰撞和铁路路外人员伤亡事故处理暂行规定》,《规定》明确,“死亡者家庭生活确有困难的,由铁路部门酌情给予80-150元火葬费或埋葬费,还可酌情给予一次性救济费100-150元,伤者住院期间吃饭所需粮票须由本人交纳。” 如此算来,埋葬费和救济费加起来最高也就是300元。随后,记者与济南铁路局安全检查值班室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火车事故赔偿标准是按照1979年出台的相关规定执行,虽然现在看来这些规定有些不近人情,但自1979年以后就再没有出台新的相关规定,铁路部门只能以此为据。

“1979年两角钱就能买张火车票,现在我两角钱能买到火车票吗?”听到铁路部门的说法,殷华的大伯说,工资水平、物价都在涨,火车票价也在不停地涨,铁路部门照搬28年前的补偿标准处理今天的伤亡事故令人愤怒。在殷华家属的质疑下,处理此次事故的负责人最后表示,补偿最高涨到600元,其他事宜铁路部门一概不负责。“孩子的尸体目前还在医院的太平间,当时缝合尸体时铁路工作人员垫付给医院4600元,这样计算的话,我们岂不是还要再还给铁路部门4000元!”昨日,殷华的大伯告诉记者,他们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为殷华的死讨个说法。

山东天正平律师事务所张俊杰律师表示,国务院出台的178号文件属于行政规章,不应对抗我国的基本法律《民法通则》,他认为如果事故现场铁道口警示标志不明显且没有护栏,铁路部门应承担完全民事责任;如果铁道口警示标志明显但没有护栏,则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分责任,铁路部门也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根据过错赔偿,死者家属可向铁路部门要求支付人身死亡赔偿金。

惨剧虽然过去了半个多月,但是关于赔偿数额还没定下来。据最新消息:铁路方面同意作出最大限度的“让步”,他们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铁路部门决定将补偿的钱提高到1200元。但是,这让死者家属更加悲愤,这让他们感觉是在讨价还价。“铁老大”如此漠视生命简直让人脊背发凉!我们不禁要问:共匪一直在吹嘘入世5年了,5年了,那么,大陆的法律为何不能与国际接轨?有关的赔偿标准为何不能与市场经济相符?为什么拿一个28年前的《暂行规定》来搪塞无辜的百姓?600元就能换一条鲜活的生命吗?这个时候怎么不与时俱进了呢?这难道就是“胡老大”提倡的“和谐社会”吗?
无论怎样,人已经死了,我们先不论是谁的责任,就说“铁老大”这个“出土文物”一般的《暂行规定》,它反应的根本问题就是大陆法制建设的严重滞后,是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无情嘲弄!如若不然,该不是相关部门忘了?或是懒得想?在年复一年滚滚涌进的巨大财富面前,他们为什么不愿意用发展的、市场的以及民生的眼光,去及时的完善和健全自己的规章制度呢?在人命关天的巨大前提下,却拿着那本破“老皇历”理直气壮地对百姓疯狂叫嚣:600元已经够人道了,本来就该给300元。

说来说去,其实“铁老大”是在钻法律的空子,但是做法过于阴毒,在涉及到它的利益时,它就会哭穷,说什么市场规律,成本升高云云,于是乎要求涨价保持平衡(比如,以前一到春运火车票就涨价)。然而,当涉及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时,它却拿出28前的“老皇历”来“诏告天下”,而且还那么理所当然,简直是恬不知耻!此时它便把市场的经济规律抛在脑后,霸道得让人愤怒。

28年的时间虽说不长,但足以使共匪窃国得手(1921-1949);足以使大陆血雨腥风(1949-1977)。《暂行规定》制订的1979年距现在也是28年,但却让所有人有沧海桑田般的感觉。那时候人们的月收入是多少钱?那时候的物价是什么水平?正如受害者亲人所言,“1979年两角钱就能买张火车票,现在我两角钱能买到火车票吗?”我想,现在2角钱也就买张纸,连份报纸都买不了。不是吗?

去年11月下旬,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今年大陆GDP还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增速在10%和10.7%之间。不知共匪心里可否清楚,节节增长的GDP都是广大人民用血汗堆砌而成的,胡老大口口声声“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可他的爪牙却偏偏以人为“猪狗”(有时候人的命还不如狗值钱)。如此这般,请问:你兜售的“和谐社会”能卖多少钱一斤?

最后,我们想问问:共匪这样的“老皇历”还有多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