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下周听证王又曾

发表:2007-02-08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周三宣布,台湾「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的听证会排定在洛杉矶时间下周二上午8时举行。

  台外交部表示,台湾与美方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情势发展,也会将台湾立场传递给美方,希望美方能做出对台湾有利的判决。

  美国移民局宣布,王又曾的听证会已经排定下周二上午8时举行,地点在「圣贝竹拘留中心」内的移民法庭,将由法官皮特斯主审。

  中央社报道,当天的听证会只有半小时,着重在确认当事人王又曾的身分、来历及辩护律师的资格等,可能不会进入实质审理。另外,代表王又曾的律师虽然很可能会当庭提出保释要求,但这将由法官依照移民法规及她的专业与经验来决定,目前难以预料,重要的是法官会宣布下一次听证会的时间,将由王又曾或辩护律师当庭陈述理由。

  另一方面,台湾发言人王建业周四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说,台湾驻美代表处与驻洛杉矶办事处都会针对此案与美方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情势发展,也将对台湾方面有利的陈述、证据等有效确实地传递给美方,希望美方能做出对台湾有利的判决。

  他表示,台湾方面也会经由司法刑事互助协定的机制,全力和美方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合作,台湾两名检察官到美国的部分还是要由法务部来说明,但相关人力部署的重点,在了解相关案情并做些辅助的意见陈述,并非要干涉美国的司法程序与移民法庭。

  王建业说,现阶段台湾须尊重美方的司法程序,但绝不能仅是静观其变或被动的方式,台湾方面采取的积极作为包括人力部署、谘询法律专家意见、与美方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合作等,可以做的都全力在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