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 华盛顿法庭举行豁免权听证

发表:2007-02-09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7日,法轮功学员起诉薄熙来案法庭听证结束后,代理原告的第一律师---美国世界人权组织的默顿.斯克拉(Morton Sklar)(右一)在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前。

2007年2月7日,在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李昂法官的法庭内举行听证会。薄熙来案原告律师和美国国务院就薄熙来作为来访的外国官员是否有外交豁免权进行口头辩论。里查德.李昂(Richard J. Leon)法官在听取辩论后,要求辩论双方在2月22日之前可以向法庭进一步提交证据,然后做出裁决。

据DJY报道,2004年4月22日,北京当局商务部长薄熙来以副总理吴仪代表团成员的身份在华盛顿访问,他在出席美方为吴仪举行的宴会时收到了法律文书。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将薄熙来告上美国哥仑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庭。
2月7日,美国国务院律师在法庭上为美国的外交政策辩论说,薄熙来作为“具有特殊使命的人”来访美国,应有外交豁免权。

原告律师默顿.斯克拉予以反驳。他说,外交豁免权是一项针对某些特殊来访者的特殊条款,而不是用来豁免从中国大陆来访的所有官员的。美国政府试图让法庭认可将豁免权延伸至所有来访美国的“具有特殊使命的人”。这既超越了美国的法律,也违背了美国国会设立豁免权的意图。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作出强烈辩护的原因。

斯克拉律师还提到了另外两起类似的案例。2002年2月7日,北京市市长兼北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刘淇,因监督施行人权迫害,严重践踏中国和海外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而在美国被北加州地区美国联邦法院正式起诉,时任辽宁省副省长的夏德仁同时被诉。

2003年6月,美国旧金山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M. Chen)拒绝授予前北京市长、现任北京市党委书记刘淇和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外交豁免权。通过作出这个决定,他肯定了现任官员无论其职位大小如果犯下反人类罪仍可能受到法律制裁的原则。在陈法官提交给法庭的报告中,这两名北京官员都因监督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而被确认有罪。

听证会结束后,本案代理原告的第一律师---美国世界人权组织的默顿.斯克拉(Morton Sklar)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法官非常严肃认真的对待这些论据。我希望看到的裁决结果是我们向法庭请求的缺席审判,因为薄熙来和北京当局都没有出庭为自己辩护。

默顿.斯克拉律师说,北京对薄熙来案件涉及的问题非常敏感。他们私下一直在极力寻求撤销这个诉讼案。

斯克拉律师说,他代表原告向法庭提交这个起诉案十天后,北京政府曾给美国国务院写信抗议,2006年,他们又两次致信国务院寻求豁免。由此可见,北京政府对这个案件所涉及的问题非常敏感。他们知道这个案件的存在,他们知道这个案件提出了北京官方制定政策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问题,他们知道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报告明确指出,这场迫害的确发生了,并且有2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监狱和劳教所被迫害致死。

薄熙来曾担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原大连市委书记、市长。据法轮功明慧网报导,自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集团公开镇压法轮功以来,薄熙来直接操纵、指挥了大连市和辽宁省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些地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手段残忍,灭绝人性,薄熙来是最主要的直接责任人之一。

2006年3月后,海外爆出辽宁沈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中共面临国际社会的进一步压力。

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理事泰瑞.玛甚也旁听了7日的听证会。她说,这些反人类罪行比历史上的任何罪行都严重得多。薄熙来明知道发生了什么,作为省长,他却对这些酷刑迫害指控不予调查。很明显他紧紧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斯克拉律师说,如果法官作出裁决,认可薄熙来的外交豁免权,他将向巡回上诉法庭提出上诉。

薄熙来目前已在英国、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美国、秘鲁、智利等多个国家受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并于2004年1月被加拿大皇家骑警列入监视名单中。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