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必吃4种“八卦”菜谱

发表:2007-02-10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市人已具备了一咳嗽感冒就吃药的条件反射。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从感冒冲剂、镇咳药到现代抗生素,有时甚至“多管齐下”,不惜成本。然而越来越少的都市年轻人会想到通过食疗来辅助止咳
  
木耳大蒜:木耳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大蒜能够解毒、杀虫,具有抑菌、杀菌、抗病毒等功效。经常使用大蒜和木耳,对于容易咳嗽的人来说,具有一定益处。但不宜过多食用。
  
冰糖炖梨:梨“性味甘微酸凉,能润肺凉心,消痰降火”,是治疗肺燥咳嗽的佳品。与冰糖同用,能增强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情况。
  
醋泡冰糖:醋具有收敛之性,冰糖具有养阴润肺止咳作用。醋泡冰糖可能会对久咳、痰少者有一定效果。
  
珍珠粉:珍珠粉较多用作美容材料。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内服对支气管炎、咽喉炎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但是食疗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例如木耳大蒜并不适合所有咳嗽患者。大蒜属于辛温类的食物,对于寒性的咳嗽也许有一定作用,但热性咳嗽患者服用可能会加重症状。脾虚痰湿者则要慎用冰糖炖梨。急性、初发咳嗽、痰多者不建议服用醋泡冰糖。
  
另外,食物只能作为辅助止咳手段,不能取代药物。尤其是当咳嗽严重,并夹有黄痰和浓痰时,就应该立刻使用化痰止咳药。

来源:中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