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算不算出境 美尚未决定

作者:驻美特派员曹郁芬/华府8日报导 发表:2007-02-10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新加坡未让王又曾入境,美国移民局至今尚未决定王又曾应视为已同意入境的外籍人士(admitted alien ),或是才抵达的外籍人士(arriving alien );若为后者,王被美国移民法庭裁决拒绝入境的可能性较大。

了解王又曾案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王又曾上周自洛杉矶飞往新加坡时,被星国拒绝入境而又遣返美国,造成美国移民局在认定王又曾的身分上产生难题,这也是王又曾虽然护照和美签都被撤消,仍未被立即拒绝入境的主因。

王又曾入境旧金山时是持有效护照和美签获准入境,这次王又曾出境后却被新加坡用等同原机遣返的方式送回美国,美国移民局难以认定他应属于已同意入境的外籍人士,还是应视为尚未入境的外籍人士?所以才将王又曾拘留,待移民法庭审理。

国土安全部已宣布,王又曾案听证会将于2月13日上午八时至八时半(台湾时间14日凌晨零时到零时三十分 )在圣佩卓拘留中心举行。这次开庭主要在确认王又曾的身分及移民局要控诉他的理由,王又曾是哪种身分将可明朗。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移民局是以刚抵达的外籍人士身分起诉王又曾,表示美国认为王已出境,他被拒绝入境的可能性很高。但若视他为已入境外籍人士,王又曾的权利会受更大保障,有机会要求保释,法律的攻防战将拖延更久时间。但保释庭必须另外择期召开。

台湾政府已将王又曾在台湾的涉案事证送交美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参考,熟悉法界动态的人士指出,王又曾的律师中包括精通商务的华裔律师戴雯,王又曾很可能有意从公司法下手,证明他在台湾不是真正的负责人,所以台湾司法当局对他的指控不能成立。

王又曾听证会开放旁听

〔驻美特派员曹郁芬/华府9日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伊丝伍德 (Susan Eastwood )今天表示,针对王又曾在13日召开的听证会,只会确认王又曾的姓名、身分、被起诉的罪名以及王是否需要公诉辩护律师,不会在庭上做出任何裁决。

王又曾目前的身分究竟是已入境的外籍人士,还是刚抵达的外籍人士?伊丝伍德表示不清楚,下周的听证会应可确认。

力霸集团负责人王又曾将在八点三十分(美国西岸时间 )出席,法官为萝丝.彼得丝(Rose Peters )。伊丝伍德表示,这次听证会可开放媒体前往旁听,但需事先取得法院同意。这个听证会基本上是主排期(Master Calendar )听证,时间很短,目的在确认王的身分和被起诉罪名。如果王又曾需要律师,法官可以安排公诉律师为他辩护。

王又曾秘书王婉华 40万交保
桃园衣蝶百货积欠八十余名外包清洁工两百多万元薪资,自救会昨天表示,若资方迟不出面解决,明天将号召五百余人走上街头,瘫痪衣蝶台北南京店,清洁工说到心酸处,忍不住声泪俱下。(记者陈则铭摄 )

〔记者林庆川/台北报导〕台北地检署侦办力霸案,昨天传讯王又曾秘书王婉华出庭,据悉,检方查出王女涉代王又曾处理股务事宜,也知悉嘉食化、力霸涉内线交易细节,昨天晚间讯后,依违反证交法谕令四十万元交保。

另外,检方昨天也提讯为力霸、嘉食化签证财报的“广信益群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单思达,单仍否认涉不法,讯后还押。

检调侦办力霸案,昨天传讯王婉华、提讯单思达共廿七人,至于境管人数至昨天为止,共有九十一人。

〔记者梁世煌/台北报导〕嘉食化董事长王金世英及总经理王令一分别逃亡海外及被收押,金管会证期局昨天以违反证交法一七八条第一项第四款及一七九条规定,对两人处以廿四万元罚款,但此举应仅具象征意义。

证期局表示,嘉食化未依金管会九十五年11月廿1日及同年12月廿5日发函,要求该公司补正公告申报经会计师查核的九十四年上半年度、九十四年度及九十五年上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明显违反上市公司资讯揭露相关规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