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国夏时制始于3月11日(图)

发表:2007-02-11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11日起至11月4日为夏时制 (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Energy Policy Act of 2005),今年起,夏时制将延长一个月时间以节约能源。今年3月11日起至11月4日为夏时制。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为了节约能源,美国从1942年2月9日开始施行夏时制,从四月第一个星期天到十月最后一个星期天为夏时制。同样是节约能源的目的,今年的夏时制提前3周开始,推后1周结束。

这样一来,从录像机、计算机到外科手术时间表和数百万的股票交易时间要重新调整。对普通民众来说,需要手调录像机和室温控温系统。2005年8月以前生产的录像机必须在今年3月11日人工调整时间,4月1日(以往设置的夏时制开始时间)的时候,再人工调整一次。同样,在10月28日(以往设置的夏时制结束时间)和11月4日人工调整2次夏时制结束时间。有线电视机顶盒(cable set-top boxes)和大多数手机会由服务提供商自动调整。

商业部门受到的影响较大。如果不调整,微软(Microsoft)电子日历会晚1小时,导致开会迟到。有最新版视窗XP的客户,2月13日会自动更新夏时制日期。微软电脑系统更改时间,需要到www.microsoft.com/dst2007 下载补丁(patches)。一些旧的电脑操作系统需要人工调整。另外,预先设置的股票交易时间可能会晚1小时,从而影响百万计的生意。本应早上7点开门的大楼可能还锁着。飞机场的显示屏可能会出现错误的起飞时间。一些健康保健机构正研究手术时间表以保证与新的夏时制时间同步。尽管软件公司会送来补丁,但管理人员还会在头一天核查手术时间表。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