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 2006年报税的新变化

作者:刘正 发表:2007-02-1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去年相比,2006年报税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Getty Images)

又到忙碌一年一度报税的时候了。那么,与去年相比,2006年报税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以下列举几项主要的改变。

1、报税的截止期是2007年4月17日。
看上去有点奇怪。美国税务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解释是:“纳税人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报税表。因为2007年的4月15日是周日,而4月16日周一又是奴隶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 所以截止日推至4月17日。

2、标准减除额(Standared Deduction)提高了。独身或结婚但分别报税的纳税人,标准减除额从2005年的$5,000升到$5,150;结婚并一起报税的纳税人,标准减除额从去年的$10,000升到$10,300;而作为户主(head of household)的纳税人,标准减除额从$7,300升到$7,550。要注意的是,你可能谻为自己是一家之主,但并不一定符合州或联邦税法定义的户主报税身份。最好是预先进行户主报税身份的自我测豬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或惩罚(有些网站如www.ftb.ca.gov/individuals/hoh/selftest/Index.html提供简捷的户主报税身份自我测豬服务)。

3、电话消费税的退还。这指的是退还为长途电话服务而缴纳的税款。美国税务局预计会退还约100个亿的电话消费税。你可以选择税务局豕定的标准退款额或是你实际缴纳的长途电话消费税。第一种方法简单容易,但你实际缴纳的可能更多。总之,哪种方法退款多,就用哪种。

4、机动车税收信用值(Alternative Motor Vehicle Credit)。个人或公司只要在2006年购买了崭新的并满足一定要求的机动车(燃油电池驱动,混合动力或采用了先进的完全燃烧科技的机动车),就可以积累从$400到$3,000的税收信用值。电力和天然气驱动的车辆还可积累高达$4,000的信用值。更具体的信息包括满足要求的具体车型可从8910表上获取(http://www.irs.gov/pub/irs-pdf/f8910.pdf)。

5、住宅能耗税收信用值(Residential Energy Tax Credits)。自己拥有房子的纳税人如果在自己家安装了节能的装置,可以积攒一种新的税收信用值。如果安装天窗,中央空调和隔热装置,最高可得到$500的信用值;如果安装太阳能或燃气电池装置,最高可得到$2,000的信用值。

6、可将退款直接打到几个账户中。 只要填一张税务局的8888表,就可以将退款直接打到两或三个账户中。你甚至可以直接打到个人退休计划的账户中去。

更多的关于2006年报税的法规变化可参见税务局网站http://www.irs.gov/formspubs/article/0,,id=109876,00.html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