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百年罕见天气 俄罗斯今年没有冬天

发表:2007-02-12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今年冬天遭遇百年罕见的暖冬天气,以首都莫斯科为例,今年冬天的平均气温比以往高出摄氏十度左右。往年的冬天,莫斯科是漫天大雪、万物凋零,今年却阴雨绵绵、绿草如茵。

去年刚入冬的时候,气温还比较正常,十一月初下了几场雪,气温也降至零度以下,但此后,气温不但没有继续下降,反而一路上升。莫斯科市气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去年十二月莫斯科的气温打破一百三十年来的纪录,而今年一月十日莫斯科的气温为摄氏八度,和同期相比,这个温度在莫斯科市的气象史上,可谓史无前例。
俄罗斯一名八十岁的老太太说,今年俄罗斯没有冬天,在莫斯科从去年十月中至今年一月十九日东正教洗礼节,只有一天三个小时出现太阳。由于天空阴霾,天候潮湿,医院里病号激增。

因为气候异常,心脏不好与血压高的人,经常感觉头晕,不舒服。由于没有接触阳光,连家里小狗和猫都因为缺钙,也显得病恹恹的。

据俄罗斯气象局局长维利法特表示,今年冬天俄罗斯欧洲部分气温比往年高出六度至八度。他说,俄罗斯欧洲部分和西欧异常暖冬现象,是由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产生的,包括格陵兰岛气温非常低,但格陵兰岛几百公里外有墨西哥暖流经过,今冬墨西哥暖流强过往年,结果产生静止的强气旋。

维利法特说,俄罗斯欧洲部分和太平洋地区受到“圣婴”现象,也就是太平洋东部海水变暖异常现象的影响,去年此一现象开始于十月,把大量的热带暖空气带到俄罗斯。根据气象资料,类似这种暖天气一百三十年前也发生过。

根据俄罗斯古老说法,接着暖冬后的春天或夏天,容易发生传染病,所以今年俄罗斯东正教耶稣洗礼节冬泳盛况空前,民众相信当天冬泳与喝神父祈祷祝福过的圣水能治百病,百毒不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