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老板轿车撞上垃圾车 逼环卫女工下跪

作者:zhongkang  发表:2007-02-13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辱后的环卫女工吴萍娣神情恍惚

 

丁医生说,当时吴萍娣就是这样被逼跪下的

 

许老板给记者的路费,记者还是请有关部门负责人予以转交。

2月9日,江苏无锡江阴市顾山镇幸福路上一企业老板酒后驾驶别克君威轿车,自撞环卫工人的垃圾车后,为一道划痕对环卫工人大骂出口、百般羞辱,环卫工人再三道歉无果,最后当街下跪在老板和他的儿子面前,该老板才扬长而去。


老板大骂 “你是一条癞皮狗”


10日,记者来到被辱的环卫工人吴萍娣家,看到多名完成清洁任务的环卫工友在安慰她。吴萍娣的儿媳妇告诉记者,婆婆被辱后,精神上受到严重打击,一直泪流不止,还不断地呕吐。


在多名市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吴萍娣被辱现场。幸福路一面点店的王祖林师傅说自己是第一目击证人。王师傅说,9日下午3时半左右,吴萍娣把垃圾车停在路边,开始清除垃圾。这时,一辆别克君威驶过,车子的后视镜擦到了垃圾车,起先车停了一下就开走了,5分钟之后又开回来了,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从车上下来。周围人认出这是当地有名的江阴市华夏彩印有限公司老板许云良。王师傅说,当许云良走下车后,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随后,王师傅按照当时的情形给记者演示起来。王师傅说,当时许云良一把抓住吴萍娣老人的脖子,把她拉到车子旁跟她讲,环卫垃圾车撞到了他的车,要她赔偿。吴萍娣非常无辜地回答,“我并没有撞到你的车,让我怎么赔。”许云良顿时破口大骂,“你是条癞皮狗,癞在街道上干什么,碍手碍脚的,你这条命还不值我车子上的一道划痕。”


吴萍娣听后一时不知所措,呆在一旁神情呆滞。许云良上前用脚踹她,吴萍娣忙后退躲闪。这时,城管人员赶来,见状叫吴萍娣给许云良道个歉算了,吴萍娣连说了多句“对不起”。城管人员随后离开。吴萍娣就走到马路的另一边继续扫地。


这时,许云良又追到马路对面,抓住吴萍娣的衣服后领子往下按,吴萍娣的双膝几乎要跪到地上。吴萍娣哭着说:“老板,我已经给你道歉了,还要我怎么样呀,难道你还要我下跪才能饶我啊。”许云良没有说话,按在她背后的手也没有松开。最后,在许云良和他的儿子面前,吴萍娣不得不当街下跪。之后,许云良和儿子钻入车内扬长而去。


居民作证 那个老板把人使劲往地上按


得知有记者来采访,目击证人纷纷赶来。目击者李岳兴师傅说,许云良也太狠了,一把掐住老太太的脖子,像牵条狗一样,把老太太牵到车旁。目击者李桂芳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的记忆中,吴萍娣在这里已经扫了20多年的地了,她是老党员、老模范、老先进。幸福路上的许多居民都说,吴萍娣是大家的环卫使者。这条路即使是大年初一,她也扫得干干净净。


附近一医院的退休医生丁根法说,当时他从远处无意中看到吴萍娣跪下来的时候,他的手就开始发抖,最后他冲过来把吴萍娣拉了起来,那刻的吴萍娣泪流满面。


说话间,丁医生突然按照当时的情景也跪倒在吴萍娣老人下跪的地方。他说,当时大姐就是这么跪的,他希望大姐心放宽些,不要太难过了。


10日中午,记者来到顾山镇北社区的环卫所,徐建国所长介绍说,吴萍娣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6年了,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徐所长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3时多,所里曾接到许云良的电话,反映这个环卫工人素质很差,把他的车搞坏了,要求把吴萍娣立即开除。


老板承认当天中午喝了不少酒


徐所长说,他们于10日上午派了两个人去许云良的公司调查前因后果。许云良对调查人员说,事发当日中午他喝了不少酒。当时垃圾车停在别克车的前面,车子的后视镜擦到了垃圾车,他本来以为没事,可下车后才发现门上划了一道痕,所以才把车开回去评理。许云良否认说过任何侮辱性的话,更没有让吴萍娣老人下跪。


10日下午,记者在调查此事时,连续接到一自称是许云良朋友的吴先生的电话,他说想约见记者。记者告诉他,下午还要到环卫所去向徐所长了解情况,没答应他单独见面的请求。当天下午,当记者来到环卫所时,看到许云良早在那里。他说,当天心情不好,加上喝了一些酒,当时说了什么自己已经忘掉了。但是在看到环卫工人跪倒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急忙离开了现场。


采访遭遇有人悄悄塞钞票给记者


许老板说,得知记者从南京赶来采访此事,他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现在,他向环卫工人道歉,同时希望记者不要曝光。


就在许老板和所长出门的时候,陪同许老板前来的一男士给记者包里塞了一沓钞票,说是给记者的路费。在拒绝无果的情况下,记者找到环卫所的徐建国所长,希望他将钱转交回去。徐所长给记者写下一张收条,答应将1000元钱转交许老板。


徐所长告诉记者,他已把此事向有关领导作了汇报,这几日将拿出处理结果,不会让吴萍娣吃亏。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