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陈良宇和陈希同之现象

作者:光明 发表:2007-02-13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上海陈良宇之现象最为大众所观注,使人不禁想起当年之陈希同。应该承认当年毛公抗日打天下时,陈氏一姓也出了不少将帅和功臣。他们这些功臣为国家为人民所做的事,人们是会记住的,历史也会记住的。


众生皆平等,律法面前人人平等。在封建社会王子犯法尚与民同罪,曹操尚能割发代首、宋真宗以袍替身、汉武罪已。


现在封建社会已离我们远去近百年。现在社会更不能允许因为先人有功就可以让他们的子孙当上世袭贵族、就可以享受各种特权、甚至凌驾于人民、国家、律法之上,可以以祖先的功荫来鱼肉、压榨、剥削人民、可以以权谋私,可以致百姓绝地。


我们应该承认民众生活水平提高了,国家比以前强盛了。但这个功劳不应该归于当政者。执政者做得好,只是尽了他的职责而已,如果没有我亿万中华民众之勤劳奋斗,那里来的今天的国家强盛、人民生活安乐。任何将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安康功劳归于自己的团体和政权就是一种盗偷行劲。没有民众、就没有执政团体。没有民众的勤劳奋斗、没有赋税,当政者何来的经济来源以维持其统治。


所以说当政者只有尽职和失职之分,而无功劳可论。


想起魏征的《十疏》更让人想起了小人。只有小人才在得志后张牙舞爪、盛气凌人。小人得志尚之过不过是罪小而已,祸不过几人而已。当权者若怀小人得志之心,则必祸国殃民,罪亿万之众。


知微见著。现今之腐败绝非一二人而已。大官吃小官、小官吃小吏、小吏只有吃百姓了。这样就从大官到小吏都在鱼肉百姓了。表面上是小吏在鱼肉百姓,其实是大小官在鱼肉百姓。若没有大小官的胃口,小吏也是人而已,又何需去鱼肉同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困苦百姓呢?


上梁不正下梁歪,欲正人,先正已。已都不能正,何以正人。故贪官恶吏越来越多,形成官官相护、官官勾结。而最终所有的苦难都加于百姓身上。


所以陈良宇、陈希同之现象其根本原因就在于特权制度、特权阶级。而这些特权是从哪里来的呢?我想绝非民众所授,民众绝不会自愿让贪官污吏来剥削和压迫自己。在本质上,这些特权是当政者所授的,是当政者特许和默许的。所以说天下的贪官污吏就是当政者用来迫害、剥削民众的爪牙。我想英明和有良知的当政者是不会站在民众的对立面的,是不会以贪官污吏充当爪牙用来迫害、剥削民众。


陈良宇、陈希同等之被惩只不过是阴险、奸恶的一种保帅弃车的惯用伎俩,只不过用以欺骗民众、用以掩盖当政者罪恶本质之遮羞布。


只要当政者还是站在民众的对立面,那么还会有千万个陈良宇、陈希同等贪官污吏现来迫害、剥削善良的民众。民众的受迫害、受剥削的命运永远是无法改变的,压在民众的大山永远是不可能掀掉。


今谨以此文告诫那些贪官污吏和他们背后的当政者,不要再继续作恶了。若你们再继续站在民众对立面,再继续迫害、剥削民众,那么终有一天你们会被民众给掀了,你们也将在民众的正义大潮中灭亡。

读者投稿

来源:本人在网上被暴政封的文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