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落的中华民族

作者:光明 发表:2007-02-13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吾知道发表此文,定会受许多贤聪者、谗媚者、伪君子们的讨伐,但作为黄帝裔孙、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不得不写下此文,谨以告吾民族同胞!
任何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团体、一个人都有其兴衰的历程,这是个历史和客观规律。
在当今这个浮华的社会,在浮华的虚掩下,许多自许贤聪者以为可称为太平盛世、国富民强、自己生活康乐,何来民族的衰落、更谈不上末落
而许多谗媚者为了取悦自己的主子、为了自己的权位和私利,不断地粉饰太平、替自己的主子歌功颂德。
伪君子们空以自己为君子、社会精英自许,往往以已目前的成就、地位、权威来压制明智的声音,妄图保信甚至更辉煌的所谓成就、地位、权威,常盗取人民、时代的名义来欺世盗名、哗众取宠。
一个民族的兴衰是以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兴衰的来衡量的。而其最基本的衡量标准是精神文明。
故欲评论我中华民族之历史,只有二次兴,这二次就是我们所说的汉武和贞观时期。而我中华民族的衰却是自天宝时期就已经开始了。
自黄炎以来,历五帝、夏、商、周三代而为我民族之精神文明发展和形成时期,此时物质文明也同时在发展,但还谈不上兴,周室东迁后的春秋战国虽战事纷乱,但却是我民族思想迅速发展时期,为我民族之最一次汉武之兴打下基础。
而在汉武后虽经五胡南北朝之动乱,但我民族思想在继承汉武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发展,才有了后来的盛唐之兴。
但自安史之乱后,唐室衰落、国家不兴,后又历五代之乱、辽金南北宋之束、蒙元之大劫,明立时精神文明已大衰,明后又历满清之劫、蛮夷之劫、倭奴之劫、末落之势已现。虽其中有洪武之治、中山之兴、毛公之兴,然皆难挽狂澜。
自邓氏之后,此末落之势更甚,人性唯利、骄横糜华、纲毁常乱、奢淫安逸,虽物质文明有所发展(那是必然结果),然却文饰成风、歌舞太平、谗媚奉俗、礼崩乐坏、人心唯私利。此情景如同弱宋。虽能苟存,但也终难免灭亡之命运。一个只要物质文明上兴的国家、民族,那种兴是一种浮华的兴、是一种没有根的兴。
精神文明上的兴预兆民族的兴,也将带来国家的兴;精神文明上的衰预兆我民族的衰,也带来国家的衰。
吾非谗媚之人、不为取悦俗世、不为媚恶而违心而行粉饰之举。
故谨以此文章奉献我族人,当醒而后振,若不然民族之灭亡、战乱之大祸不远矣。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不要再让劫乱再临我族人,我民族再也经不起大劫乱了,不要等民族到了最后的存亡之际才来唤醒和呼喊!



读者投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本人在网上被暴政封的文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