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无道暴政皆是纸老虎

作者:光明 发表:2007-02-13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君舟也、民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有道则政明、无道则政暴。政明则国兴、政暴则国亡。


大凡国之建立皆缘于有道明政、大凡亡亦皆缘于无道。故国之兴亡以有道和无道为准,行有道之政则国必兴、行无道之政则国必亡。


自先秦之夏桀、商纣、周幽至暴秦、恒灵、隋炀、暴元、暴清莫不证明无道暴政必然在民众的正义大潮中灭亡。


国之兴亡首在吏治。吏治不明、则必苛政、官吏贪贿枉法、法度不正而荒废、奸佞小人横行、贤良有志之士酬志无门、小人庸才占高位、军无良将、政无良臣、行之不正、治无良策、粉饰淫秽成分、纲常败坏、骄逸奢满、奸商恶霸横行、民生艰苦、重赋重役、百业不兴、则必成暴政。成暴政必官逼民反、官逼民反则必有有道贤明之政、则暴政必为有道贤明之政所伐代。


凡无道之暴政必如枯木、虽能拒小风雨、然必在大风雨后连根拔起,倒塌而到腐亡。虽有少许有识之士扶之、然大厦之倾其势不可逆也、有识之士必心灰意冷,则无道暴政必众叛亲离、人人弃恶之。


当然暴政虽无道,但其也有暴刑恶吏、亦有助纣为虐之爪牙,故也可以称得上是虎,然其终是纸做的,只能惧懦弱之徒。贤良有志之士是不会被吓惧而变节失志的,无道终将为有道所伐代、正义终将必胜。

读者投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本人在网上被暴政封的文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