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 旧

作者:笑苍天 发表:2007-02-1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言:我自幼生长在社会的最底层的贫困农村,我的出身是地主兼资本家,我的人生经历也是大多数相同命运者的道路。我想通过我的回,让今天的青少年朋友们对这50年来共产党在中国农村的罪恶统治历史,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童 年
1957年我出生在河北省津浦铁路干线上某镇,当年的家门口现在还依稀有点印象。父亲是一位学者型的买卖人,尽管他没读过几天的私塾,但他的学识和思想至今影响着我们弟兄姐妹。听母亲和三姐讲,在我一周岁的时候,正赶上父亲遭难的岁月,“1958年”这个举世闻名的年代。


父亲自幼没有父亲,家境贫寒,小时候因顽皮被铡刀铡去右手4个小手指,跟着本村一位老先生读私塾,父亲天资聪颖勤奋好学,由于家境的原因,后出外学买卖,业余自学,尽管右手残疾,却能左右双手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父亲学成后自立门户开了家铁路货栈,凭着自己的聪明和胆略,经过十多年的经营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在老家购置了土地,修建了房屋,买卖也越干越大,并且在天津也开了分站,37岁的父亲的事业正如日中天蒸蒸日上,这时,晴天霹雳赤祸西来,天下遭殃,不仅自己十几年来辛辛苦苦创造的财富被劫掠一空,而且这些本来显示自己聪明才智的象征却成了自己的一生以及我们弟兄姐妹几十年来灾难的源泉。


公私合营后父亲担任一家白灰厂的厂长。1958年到来,父亲和所有正义的知识分子一样响应“伟大领袖”的号召给共产党提意见,于是换来了一顶又一顶罪恶的帽子:“右派”、“国民党反革命集团”,接下来便是打入十八层地狱:烤打、批斗、蹲牛棚、劳动改造.....


非人的折磨使父亲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母亲为了鼓励父亲活下去的希望,抱着刚满周岁的我去“牛棚”看望父亲,母亲说“你看在我们的儿子和老娘的份上一定要活下去啊”,坚强的父亲在暴徒面前没有掉过一滴泪,面对刚满周岁的儿子与跟着自己没有享过几天福却经受如此磨难的妻子,父亲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父亲不能理解,“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丧尽天良的迫害无辜的善良的人们吗?


可怜的父亲就因为响应党的号召向党“交心”时说了几句党不爱听的真心话,而受尽了恶魔的拷问和毒打,最后在暴徒的威逼利诱和严刑逼供下,不得不在“魏永信国民党反革命集团”的罪名下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地主、资本家”、再加上莫须有的“反革命集团”和“右派”罪状,从此,父亲以及我们全家的生命笼罩在长达20年的阴影里。直到1978恶魔毛泽东死后,在父亲长达数年的上访极力的申冤下,最后终于把那块顶了20年的莫名其妙的罪状摘掉,而父亲那长达十几年精神损失和物质损失却始终没有得到恶魔们半点的补偿和道歉,直到87岁的父亲把这终身的遗憾带进了坟墓。


2007.1.13
——待续

读者投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