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纯如遗愿 “被遗忘的大屠杀”拍电影

发表:2007-02-14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纯如的告别式上,众人围着张纯如的父母张绍进及张盈盈。一位男士问到:“我们能为张纯如做些什么吗?”张纯如的父母说:“如果有心人士想要继承她的理想,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将‘南京大屠杀’拍成世界级的电影。”

提起女儿的聪慧,张绍进及张盈盈仍旧掩不住他们对张纯如的骄傲。张绍进表示,张纯如小时候,他们就已跟张纯如谈过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当时张纯如在学校图书馆怎么都找不到相关史料,也就渐渐忘了这件事。直到搬到湾区,与湾区维护日本侵华史实人士认识后,张纯如才知道这段所有中国人都知道的历史,在美国是如何地被忽略,便著作了这部使她成名文坛的“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南京浩劫”(Rape of Nanking)。

“要解除仇恨,不是一昧压制事实就可以达成的。”张绍进不同意有人批评张纯如的书会加深中、日民族仇恨。张绍进说,不讲、不承认,压下史实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解除仇恨,反而要公开事实。做错事的人要能悔恨,才能真正地消弭仇恨。”

张纯如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尚未能将这本书拍成世界级的电影。张纯如的父母说,电影业界都偏向于欧洲,大型战争电影也都纪录欧美战争史实,“我们应该自问,为何亚洲没有这样的电影?”

张纯如曾多次与电影界联系,商讨将“被遗忘的南京大屠杀”搬上荧幕的可能性。但有关战争的世界级电影拍摄要牵涉太多政治、庞大资金、市场商业导向等因素,纵然联络之初还有点头绪,但最后没能成功。

张纯如为此感到遗憾。张纯如的父母很希望女儿遗志能得到有心人士的支持完成。

告别式这一天,张纯如夫婿道格拉斯在思科(Cisco)的同事来了20多人。思科同事发起筹款,欲大量购买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捐给美国各地图书馆。张纯如遗体定于19日葬于洛斯阿图的Gate of Haven。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