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情人节送大礼新潮令商家开怀

发表:2007-02-1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和西方媒体报导说,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洋节日”的情人节如今在中国逐渐形成一个产业。不过有评论人士对商家的炒作不以为然,并且对“情人节”的中文翻译提出质疑。

每年的2月14日是很多西方国家流行的“情人节。”在美国和其它一些西方国家,恋人、夫妻、家庭成员、甚至朋友之间,在这一天一般会赠送鲜花和巧克力等礼物。

中国英文的中国日报和路透社报导,情人节如今在中国的城市里,尤其是高级白领人士众多的大都市里,已经日益成为商家促销的时节。中国日报说,上海某银行一位姓范的高级职员今年情人节为妻子准备的礼物是一块价值4万元人民币的卡迪亚手表。中国日报说,范先生送的这块手表的价格相当于中国普通农民一年收入的12倍。

*一千美元情人节套餐*

另据报导,价格1000美元的情人节套餐也成为上海的一大新潮,其内容包括豪华轿车接送、私人管家服务和烛光晚餐。上海万豪国际大酒店的一名经理说:“上海一些收入较高的人过这些节日总喜欢来点与众不同的。”不过,业内人士对这种奢华感到某种担忧。上海一家酒店的经理说:“这确实能吸引注意力,但我不好说这一定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另一方面,有评论人士对商家和刻意炒作感到不以为然。一位署名翟华的网友在互联网上发表评论说,好像全世界只有中国在一本正经地过“情人节。”评论说,“情人节”这个西方的节日在英语中本是Valentine's Day,直译应该是“瓦仑丁日”。

他说,关于“瓦伦丁日”的来源,有一种说法是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的婚姻承诺,当时是出于战争的考虑,以便使更多的男人可以无所牵挂地走上战场。一名叫瓦仑丁(Valentine)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爱的年轻人举行教堂婚礼。被人告发后,瓦仑丁神父被送上绞架。14世纪以后,人们开始纪念这个日子,纪念那位神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