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厂亏损、裁员 为什么?

作者:方涵 发表:2007-02-1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国际车展主席保罗.斯坦

 

今年来美国传统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Big 3)三大汽车公司亏损连连,2007年1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公布其2006年的亏损额高达127亿美元,为该公司103年历史之最。其中的99亿元亏损来自遣散38,000名小时工和14,000白领职位的北美业务重组计划。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美国传统的三大汽车厂亏损、裁员呢?就此问题大纪元记者在2007年多伦多国际汽车展前采访了此次展会的主席保罗.斯坦先生。
“美国传统三大汽车厂已经不存在了”保罗说,“它们已经变成了全球三大汽车厂,更准确的说是全球四大汽车厂——通用、丰田、戴姆勒.克莱斯勒和福特”

保罗认为,美国三大汽车厂已经完成了从本土车厂到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北美市场只是它们的一个商业单位,它们在北美市场份额减少、裁员关厂,在全球其他市场份额增加、雇人开厂。“例如它们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汽车市场上获得很大收益”保罗说。

当记者问及人们普遍认为日本汽车在北美市场份额的增加是否因为是其质量更好时,保罗认为是消费者选择性的增加导致市场份额分散,“就算通用造出完美的汽车其市场份额也会下降”在多伦多经营Front街经营着一家克莱斯勒车行的保罗说,“改变人们固有的观念是非常困难的,例如现代汽车的制造标准就超过丰田,但人们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认识到这一点。”

对于美国三大车厂的巨亏原因,业界普遍认为一个是近年来国际油价高涨,使得美国大多数消费者只能忍痛割爱,不再购买大马力、高油耗的多功能运动车和小型货车,许多人转向购买节能汽车。在此背景下,主要依靠运动车和小型货车盈利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库存积压短期内无望下降,面对产能过剩,只能削减产量、关闭工厂、裁减雇员。

第二个原因是美国汽车“三巨头”均系百年老厂,退休员工数量庞大,巨额医疗费用令企业不堪重负。据统计,2005年,通用汽车公司为包括退休人员在内的110万名员工及其家属支付的医疗费用高达53亿美元,2006年上述三家汽车制造商支出的医疗费用总额已超过120亿美元。经核算,三家汽车制造商在每辆新车身上支付的医保费用竟然要超过生产该车所消耗的钢铁费用,以致美国每辆汽车的单位生产成本要比日本汽车高出一千美元左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