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得了癌症

作者:喝白开水健康 发表:2007-02-16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同事今年才59岁,每天上班。目前身体很好, 他很幽默,也很活跃。

五年前,人们看他的脸色苍白,他本人经常感到疲惫不堪。大家叫他去医院检查。他去了,结果是得了胱膀癌。经过反复会诊,确实是癌。

癌,必竟是个可怕的字,意味着他很快就要从人间消失。当然,他也不例外,当时的心情也是可想而知。 我们每个同事当时的心情也都很沉重。早夕相见的朋友真怎么要消失了吗?这个事实太残酷。那时,我还既然偷偷的为他流了不少泪。

大夫很冷静的向病人介绍了病情,与病人一起制订了医疗方案。要他每天吃那种药两个星期。每次上完洗手间,要用高浓缩漂白剂冲洗马桶两遍。他很坚强,一丝不苟的按大夫的要求去做了。一个月后,去复查,没事了。但还是不放心,过了两个月再去检查,真的没事了。 五年过去了,今年年初,好像又感觉不好,又去检查,说是那个癌又浮现了。他又按大夫的嘱咐,吃药,治疗。在这整个的过程中,他没有愁眉苦脸,好像一直是高高兴兴的,天天的在上班。而且比其他人都勤快。与他不熟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又开始治疗。


祸不单行,这家伙癌症治愈了,又来了个心脏病。有一次差点倒下来,自己站稳后,息了一会儿开车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心血管堵塞,需要马上开刀。心脏开刀,不是小手术。其实他内心是很紧张,但表面一点也看不出他惊慌的样子。同事们没有哭哭啼啼的,大家都以鼓励的话语送行。儿子开车把他送进医院,没有等手术做完,回家了。他一人在医院。醒来时,只有护士在旁边,后来儿子赶到,给大家发了一个短信,“平安无事”就完了。住院一星期,期间,一直是他一个人在医院。出院时,他儿子去把他接回家。到家的第二天就与朋友去餐馆吃饭了。刚开完刀,没人做饭,同事们自觉自愿的轮流去他家帮助整备些吃的。说吃的,也就是做些三明治之类的。三个星期后,又开始上班了。 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我真的感动。联想起我们中国的亲朋好友们。平日让他们注意身体,别抽烟,别喝酒,他们就是不听。真的生病了,不是癌也会怀疑是不是癌。如真得了癌,马上吓摊了。上午还可以走动,一听病情,马上两腿发软,就卧床不起了。家人们开始哭哭啼啼,不去冷静的去听听医生的嘱咐,如何配合医生的治疗,而是到处去找偏方,行不行,吃了再说,又要医院用最好的药,家人们好像比医生还要聪明,要求医院用什么什么的药,不管合适不合适,用了再说。一日三餐,做出各种不同的,要有什么什么营养的汤,菜。如不那样,旁人们开始风言风语的说这家人这么那么那么的不孝。亲戚朋友们拿着有用没用的东西川流不息的来看望病人。病人不知应该是哭还是应该笑。如不那样,又意为那家人家不正常,怎么没有亲戚朋友开看望。家人为了照过病人已经是筋疲力尽了,但还要拿出很大一部份的精力去照过来看望病人的亲戚朋友们。完全是种虚伪的,不实际,又是劳民伤财的事。但大家还要那么去做。不知为什么?

我很佩服我同事那内在的坚强意志,实事求是的生活作风,和简单的生活方式。也佩服这儿的大夫工作认真,按科学办事。不需送礼,照样认认真真的给人看病。

希望我同事永远快乐,健康!也希望中国的朋友们及亲友们能改一改那些不良习惯,相信科学,培养坚定的内在意志,学会摆好生与死的心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