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晚会集世界水平表演和舞台技术

发表:2007-02-16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首场晚会顺利举行,五千观衆风雪无阻观看了晚会。图为谢幕场面。摄影:戴兵

以正统艺术的形式演绎了没有党文化的真正中华文化

2007年2月14日晚8时,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场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无线电音乐城上演。晚会以神传文化为主轴,集世界一流水平的表演和舞台技术,以正统艺术的形式演绎了没有党文化的真正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由神韵艺术团主力演出。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为根本, 创作和演出的节目中都是以正统人类文化、神传文化为主,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演绎史前亘古中神圣悲壮的一页

大幕乍起,仙庭楼阁金碧辉煌,舞台上云雾缭绕,展现天国世界的美妙和庄严。舞剧演绎出史前亘古中神圣、悲壮的一页。佛、道、神各具神采,音乐气势磅礴,宛如置身广袤苍穹;锣鼓渐强,磅礴的旋律忽转庄严神圣。

身披白色袈裟的万王之王自上而下出现在这一层天国世界,佛、道、神等瞩目于其一身,纷纷下拜迎接他的出现。

万 王之王打手印指向下界,问诸神:谁愿随主下世救度苍穹中众生?众神随之下望,顿时,音乐由平转悲,只因众神见下界之险之恶,前人有去无回,于是反应各异, 或掩面不敢望、或迟疑无语、或闻言即行,坦然欣喜的愿随主佛下走。须臾,机缘已成,众神部份随王下走,另一部份停留送别。

当天纽约冰天雪地,五千多观衆无惧严寒到曼哈顿无线城大厅观首场赏晚会。摄影:Markzou/大纪元
《创世》。编导:许丽,李维娜。作曲:玄同。辉煌的天国,盛世的大唐,天上人间,几人能悟。慈悲的主佛率众神佛下世,为苍宇众生开创美好的未来。摄影:伊罗逊。

从光亮的天国世界到层层无边的天际,众神接连下行。沧桑一瞬间。随幕一转,晴空下,大明宫前,众神转生于大唐盛世,随万王之王造盛唐文化。大典开始,唐太宗在冠盖下遥望百官,神态威严雍容,官员肃穆恢宏。

在琵琶转轴拨弦之际,大唐仕女璀璨登场,满头珠翠生光,身着七彩锦衣,外披锦缎,胸前绘各色花卉。服装精致细腻、极富考究,舞蹈演员仪态万方,雍容端庄,尽显大唐盛世的富足和文明辉煌。

天幕渐远,大明宫下,《创世》再现天朝荣华。

女高音姜敏:法轮功没有错,神在兑现承诺

女高音姜敏演唱了《明思》和《为何拒绝》。姜敏以清澈的嗓音在《明思》中唱出了人生苦短,和生命中的五味杂陈。

天 幕上, 蓝天白云衬托着一株梅花,梅枝尚有未消融的冬雪,寒梅挺过严冬坚忍绽放,正呼应歌中所唱“身如磐石志愈坚”。《为何拒绝》中唱道:“朋友啊,你可记得。我 们都是来自天上的客。轮回中,在把谁等待。冥蒙间寻觅的又是什么?下世前的誓约是否还在胸里铭刻,面对真相为何拒绝?法轮功没有错,是神在兑现着曾经的承 诺,众生等待的担心的都在做,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时间可是转瞬即过。”平和的歌声中洋溢着跌宕起伏的韵味,正如来自她心灵的最深呼唤。

纽约市长彭博市长把2007年2月14日定为“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日”。图为新唐人总裁李琮在纽约07年首场中国新年晚会开演前夕接受市长代表的颁奖。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轻缓的中国旋律 表现春天的生机

《迎 春花开》由莲花艺术团表演,舞蹈演员们身穿亮绿色中国民俗传统服装,手执明黄色手帕,演绎着盛放中的花朵,摇曳生姿。演员们时而将手帕在指尖旋转,如花瓣 在风中飘舞,加上清透翠绿的青山绿水的天幕,可谓以人化花,情景交融。在轻缓的中国传统旋律中,舞蹈表现了春天的勃勃生机。

演员将木兰美德表现得淋漓尽致

场景转至江南水乡,看狼烟四起,老父起身拔剑,但心有余而力不足。二胡旋律中缓缓流出木兰和老父的对话。

木兰欲解父亲心头之忧,向父求剑,剑舞中,女中豪杰本色初现。马蹄声声疾,木兰赴征程。战场上,旗幡飘飞,士兵们用中国传统的刀法模拟战阵。苦战后,光明中,鸣金得胜凯旋。然而木兰不忘初衷,功成身退,毫不贪恋功名,本性毫无迷失。

舞蹈演员将木兰的美德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家时,侍奉至亲,温婉有礼,上阵时,巾帼不让须眉。木兰恢复女儿身侍奉老父,官员和士兵们带圣旨回乡封赏木兰,人人吃惊,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无不钦佩木兰的忠孝两全。

少女们身姿柔软,小步优雅妩媚

一 群身着粉嫩短衫和沁蓝长裙的长发少女,臂带金环,婀娜水灵,在热带雨林中的碧水边戏水舞蹈。音乐平缓温暖细腻,如阳光照涟漪。少女们身姿柔软,轻盈细碎的 小步优雅妩媚。洗结束挽上头发,少女们欢快起舞,缓如杨柳随风。<傣族舞>结束时舞蹈演员舞姿持续不停,如源源不绝的活水余波荡漾。

五千名纽约观衆无惧风雪,冒严寒前来观看首场演出。摄影:戴兵

歌唱家杨建生:不愿看到你与邪党一起遭殃

歌唱家杨建生用纯厚而低沉的声音在<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中描绘着天安门广场上曾经发生的一幕幕。歌声使人身临其境:这个广场,已经历见证无数次高举横幅的法轮功学员,为讲真相舍生忘死喊出的正义之声。

《慈悲》中唱道:“你知道我为什么告诉你真相,不是叫你与我一样,更不想改变你的信仰,只想使你明白,邪党骗人的伎俩,慈悲使我不愿看到你与邪党一同遭殃,天要灭这邪党,神叫我救度这一方,慈悲使我不愿看到你与邪党一起遭殃”

善恶有报

《善恶有报》在祥和而喜悦的音乐中开场:女孩们在学炼着法轮功,动作和表情中透出美好的感觉,不久,音乐急转,典型党文化的曲调响起,背带红色镰刀斧头标志的黑衣公安追打炼功人,点出对修炼人的迫害的根源是中国共产党。

领 舞演员被殴打,拖入监牢。她抱着受伤的臂膀,在牢笼里从迷茫到看到了光明,光明指引着她的心灵冲出牢笼,心灵离开了身体的束缚,重归平静而安详。音乐骤转 为猛烈和凶狠,修炼人在拷打中失去生命,在这还在发生的迫害中,人们往往只看到了前边的部份,而人间的表象,当然不是最终的归宿。

在雷电中,参与迫害的公安被击毙。在幽冥中,他们的魂仓皇出窍,看到阴暗肮脏的地狱悔不当初,不安的音乐中,地狱的判官牛头和马面阴森现身,鬼魂战战兢兢被带往万劫不赴之煎熬中。

天幕一转,在祥和音乐中,五彩云霞中出现明亮温暖的光,炼功人的灵魂被天使带向天堂,回到天使们的身边,天堂明亮殊胜,至善至美,再没有尘世的负载。

《烛光》:悲而不哀,忧而不怨

点点星光下,《烛光》中手拿烛光的法轮功修炼者静坐的行列从天边延伸到舞台上。服装素雅的女子们手拿莲花,莲花一排排被点亮。舞蹈在深沉而凝重的音乐中开 始,悲而不哀,忧而不怨,在接近尾声时,一白衣小舞蹈演员从中走出,像是不受尘世牵绊的小天使,纯真纯善的替因正义而付出生命的善良人们祈祷祝福。

表现神传文化中忍的内涵

名山古寺庙堂下,青灯佛像香案前,《忍辱济世》描述的是佛门中和尚因忍辱行义最后虹化的故事,表现神传文化中的忍的部份内涵。善男信女们盛装拜佛,对方丈敬重有加。

一 日,方丈偶然救起因私生子而跳崖的女子,最后在母女苦苦哀求中收养孩子。孰料后遭恶人造谣,流言越传越广,善男信女们对住持产生误解,百般鄙视。沉重缓慢 的音乐中,面对羞辱,方丈不辩不怨,不计不恨。真相大白后,方丈仍满面慈祥,若无其事般把孩子交还自己的母亲,一家团聚。

晚会的天幕震撼现场观衆,舞蹈《战鼓》的演员和背景天幕合为一体,成一幅壮观的画面。摄影:戴兵

人人重新敬仰住持大忍之胸怀,经历一劫,住持在打坐中虹化,功成圆满。

中国东北风格的舞蹈

下 半场开篇的《彩虹》是富有东北风格的舞蹈。在月牙五更的曲调中,各色彩绸在舞蹈演员手中翻飞律动,活灵活现,极富生命力。男演员手中彩绸在空中如同波浪, 女演员双手彩绸以柔美变化取胜,如同风中飘飞的花瓣。二胡奏出宁静的优美旋律,领舞演员手中的彩虹绸带静静流淌飘荡,有如七彩云霞。欢快的节奏,活跃的舞 姿,队形变化多端。舞蹈结束时,演员手中彩绸一同脱手,似天外飞花撒满舞台。

白雪演唱: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

白 雪演唱了《找真相》、《吉祥话》,在华而兹圆舞曲的伴奏中,饱含感染力的歌声音喜气洋洋。《找真相》中唱道:“天地两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 有真相。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白雪的歌声中表现了从担忧的呼唤到看到光明后产生的急切的盼望。

敦煌石窟中造像者的故事

《造 像》讲述了敦煌石窟中造像者的故事。在深邃没有尽头的石窟中,造像就是工匠毕生的使命。与当代人相反的是,古人敬天知命,信神敬佛,而非欲藉神迹才肯信 神,工匠不带私利虔诚纯净的心,使他在梦境中看到了神迹,体验了信在先,见在后。似梦似真的景象过后,石匠更加努力的完成他的艺术使命-----敦煌石窟 中壮丽的神传文化。

戚晓春用弓弦演绎人世酸甜苦辣

二胡独奏<觉醒>中,戚晓春用弓弦演绎了从人世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体验,人生的转变带来了生命的喜悦。乐音疾转,风云突变,寒凉悲怆中有细腻婉转。在压抑的曲调中,旋律完成了从迟疑犹豫到刚毅坚定的转折,乐曲结尾,已是反璞归真,一切重归宁静。

蒙古舞<草原牧歌>在豪迈悠扬的音乐中登场。少年们扬鞭信马漫游在草原。演员舞蹈动作轻盈准确,奔腾跳跃中浓缩了骑手们互相追逐,纵马飞驰的场景。缓时小步偕行,疾时万马奔腾。上马身姿矫健,下马彪悍粗犷。观者如同身临其境,身心飞扬在大草原上。

关贵敏声音干净富有穿透力

关 贵敏的声音干净富有穿透力,如同站在云端上传递着悠扬的天音。他演唱的<我是谁>中唱道:“天地茫茫我是谁,记不清多少次轮回。苦难中无助的 迷茫,期盼的心如此的累,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直到我看到真相的那一刻,我明白了自己是谁,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明亮而平顺的声音演绎了苦难中的生 命看到光明的那份感动。

演出结束,观衆不愿意离开,不少观衆默默流泪。摄影:戴兵

大幕降下观众尚在回味中

号角起,旌旗飘,巨鼓声声疾。<威风战鼓>以唐军驰骋疆场为背景,表现盛唐王者之师的万夫莫敌,所向披靡之势。巨型唐鼓轰然震响,音乐辽阔威武。

小鼓结阵,杏黄旗指处,鼓群气势磅礴、威风凛凛。鼓声中饱含纯正阳刚之势。战鼓齐鸣,号角再起。声音中带出排山倒海冲击波,鼓声骤然而止,大幕降下,观众尚在回味中。

灯光亮起,演员们集体返场谢幕,主持人和全体演员在充满光明的舞台上一同给到场的观众们拜年,晚会在新年祝福声中结束。

美国CBS主播辛迪.徐(CINDY HSU)带女儿来看晚会,高度赞赏新唐人新年晚会。(马有志/大纪元)
曼哈顿无线城外,观众风雪无阻前来观看演出,当日纽约风雪交加,道路泥泞,但纽约观衆兴致不减。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来源: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