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峰竹专栏】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作者:段峰竹 发表:2007-02-16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明慧网上读到山东某村大法弟子谈:“我们全村都退了”,我想到了“小芳”这首歌: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善良又漂亮,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长又长……这位妇女居住的村庄很大,据说有几千人。好家伙,退得这么干净!看来这村的小芳和留在乡里的知青特别多,所以才能退出这么洪大的一个阵势。

现在看得很清楚,农村大法弟子的努力是:最后就是让人人、户户、村村都了解真相、明白真相,最后作出脱离共产党各种组织的明智选择,自己救自己。努力在山东获得很大成果:几千人的大村,几千人全部退了。这个消息令人振奋。我是从农村里出来的人,知道消息“人传人”在村里的力量。农村人质朴善良,才出小芳。大眼睛朴闪朴闪就在选择:这个人好,我听他的;这个党坏,我要离开它。就这么痛快!看来应该有更多的人去农村劝退,他们比城里人活得明白。

农村人看起来文化知识不多,不懂很多道理,劝退可能会比较难。事实上,小芳和知青很多,他们头脑里正好装的党文化相对少,根据善良的本性听人说《九评共产党》,听人说退党、退团、退队,觉得说的是事实,退得有道理,有人退跟着退,极可能就出现了几千人的村“全村都退了”的可喜结果。

什么时候会出现“我们城(镇、县、市)全都退了”的情况?很难!几乎不可能。知青回城后,有了改革开放,也就重新有了老板和二奶等。城里的姑娘喜欢骗小芳、欺负小芳,仗着自己见多识广。骗人和欺负人的事情做多了,就跟共产党很亲密。当然也会有怨言和牢骚,却是怨不能得到党的专宠、骚不能与党大腐败。在共产党的官几乎“无人不贪”、“无人不淫”的城里,这样的人活得还很滋润,因此就特别难劝。看不完《九评共产党》,即使明白退党、退团、退队的意义是积极的——利己、利民、利国——但眼下可能受到警察的威胁、可能工作和工薪会受到影响等想法在脑子里一闪现,就会不退。这就是城里人。

也许历史就是这么安排的。如果历史上犹太人不是被摩西领着全体离开了埃及城市,回到阿拉伯半岛的巴勒斯坦重做农民和牧民,也跟古代埃及人一样早没了。世界的古今中外和中国的历朝历代,文明的道德风气败坏——爱撒谎、喜作恶、好争斗——的时候,城里最后都是一城人一城人的死:或者因为大洪水,例如古印度哈拉帕城;或者因为城市沉没,例如古代爱琴海上的克里特岛;或者因为农民起义,例如明朝张献忠在四川一城城的人杀光;或者因为部落(牧民)入侵,例如蒙古灭南宋、满族灭明朝时的屠城。现在不是冷兵器时代了,城里人道德败坏靠牧民、农民屠城以清场,历史已没有这个安排。可似乎古朴的东西、善良的道德保存得多的农民,在城里人为社会腐化买单的时候,依然能得到做新市民、过新生活的机会。历史安排共产党退场似乎也给了村里人较多的活命机会。

形式上却是绝对公正的:《九评共产党》都一视同仁地传给农民和市民,退出声明也都一样真名、化名自由选择。但姑娘名字叫小芳的村里人,因为心灵善良,珍视自己的生命,故而知道共产党是个烂苹果,就懂得不做腐烂细胞的质朴道理,因而能够把握住在大淘汰共产党的时候选择脱离而得救的机会。现在的人,无论在城市和在农村,都知道“要告诉自己,我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这个理,可真正能够依照这个理做人,也许惟有小芳和知青等村里人。他们的善良本性还保存在质朴的思想里,小芳朴闪朴闪的大眼睛没有那么多怀疑。了解就是机会!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