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日本:关于留学生创业

作者:行政书士 脇弘 发表:2007-02-18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国外来的留学生,在日本的大学或在专门学校留学,多数毕业后留在日本,到日本的各企业就职。只有一少部分年轻人不到企业就职,而是自己设立公司尝试创办企业。到现在为止本专栏曾几次刊载过申请投资•经营签证时的注意事项。本次想就留学生申请投资经营签证的变更手续时的问题点作如下叙述。

(1) 经验和实际成绩
① 学习的专业
最好所创办的企业的行业和留学生所学的专业有关联。经营学或贸易学等社会科学,或者是化学、工学、理学等自然科学等即使只在书桌上学习了2、3年,如果是与今后的企业经营相关联的领域,将有利于企业经营。在本国的大学或专门学校学习的专业也有同样的作用。

② 职业经验
到目前为止,曾经在本国工作过的行业,或在日本获得资格外活动许可后打工所从事的行业,如果创办和这些行业有关的企业,作为企业经营者,这些经验对日后的企业经营活动将是有利的要素。

③ 人际关系
作 为企业创办者来说,自己独立经营企业时,需要有几家到本公司来订货的个人或公司。所以即使是打工,最好事先建立交易关系。仅仅口头约定或单纯的期待,不能 变为实际成绩。交易方信赖投资•经营的申请人,希望今后继续交易,建立这样一种信赖关系是重要的。申请人在办理申请手续时,对方非常愿意为自己写推荐信, 建立这样的关系是非常有利的要素。

(2) 企业计划确实可行

① 建立作为企业经营者的经营体制
作为公司等组织的一部分,要充分确保工作人员及事务所。不是把申请人个人的住所当作事务所,而是作为一个企业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工作的空间,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要素。

② 申请时今后的营业额和营运经费的具体的对比计划
企业活动开始后,具体需要多长的期间,该企业收益增加,这是企业计划。如果在开办企业时已经接受订货、并且有收益的实际成绩,相对来说企业计划容易制定。

③ 企业营运资金的准备
经 常有希望申请投资•经营签证的人谘询需要有多少企业资金才会没有问题。询问是300万日元,还是500万日元,还是需要1000万日元。企业资金当然是多 多益善。但是留学生创办企业不可能有那么多钱。如果企业计划有确实性和可信性,那么只要有数个月的工作人员工资和周转资金,不用太在意手头有多少现金。

(3) 申请资料的完整性和细致性

① 实际情况的细致的证明
对申请的审查,原则上是书面审查。如果书面材料有可疑之处,将进行实际情况的证据调查。因此,事务所的照片和客户代表者的推荐信、资金的余额证明书(存摺的复印件),等真实的证据,谨慎认真对待是重要的。

② 添付书面材料的合法性
如果使用出租的事务所,该房间设在高级公寓内,租用的房间如果约定“只用来居住”,必须添附作为“公司事务所”使用的户主的“使用同意书”。这是在准备作为公司事务所租用时首先应该确认的事情。作为申请书的添附资料提供这样的违反约定的出赁合同,是不被许可的主要原因。

③ 添附资格外活动许可证
留学生在不影响学业的范围内,允许工作一定的时间。这需要有入国管理局的许可。如果没有申请许可,做创业准备(打工程度),是违法的。将不能申请投资•经营的签证。

④ 留学生的本分是学习。
学习成绩和出席率不好的人,被认为是疏怠了作为留学生的义务。在申请签证变更时,将面临困难。千万注意。
(中文翻译::程 亚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