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北河村土地公庙落成随笔(组图)

作者:张羽良、摄影/刘秀满 发表:2007-02-2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流来袭细雨纷飞,挡不住我们诚挚的热情,路边摘採的竽叶成了临时的雨伞,那感觉好像又回到了没有雨伞的小时候,我们开怀大笑一如儿时。这一切祇因今天是北河村这个小山村的大日子,土地公的新家落成了。






离乡多年,散居外地的游子们,一早就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回到北河村,五顏六色各式各样的车子规规矩矩排列路边,科技的进步虽然缩短了时空的距离,却从未改变我们虔诚的信仰和感恩的心。

对於守著山村未曾离开,却依旧惦记与保佑著游子平安的土地公,每个人都满怀感谢,这回好不容易总算盼到土地公有了漂亮的新家,那份喜悦就好像我们也要搬新家似的。

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我们谨守做人的本份,不敢为非作歹、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平凡的我们没有什麼傲人的大成就,但日子过的知足踏实且心安理得。或许,土地公对有了新家的欢喜,还比不上我们没让他失望所带给他的欣慰多吧!



一位手持芋叶的先生,他的身后出现一道光束,我们做了各种讨论最后还请示了土地公,土地公给的答案是“神光显现”,连天神也来祝贺。



附记:苗栗县公馆乡北河村一个座落於深山人烟罕至的土地公庙,随著產业道路的开闢,几个村民发起重建并於94.12.14落成。

 有感:同样是炎黄子孙,相较隔岸的中共政权对文化与信仰的破坏那样不遗餘力,对人权与自由的践踏如此手段残酷,我们在庆幸自己所拥有的幸福之餘,也为所有曾经和正在承受苦难的对岸同胞心怀哀伤!相信一件事绝不会有两样标準,善恶有报之理放诸四海皆準,正是「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