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与气候

作者:桑梓 发表:2007-02-2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但近来人们对地球温度的升高的关注越来越密切﹐科学家们把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量﹐按照能源的消耗指针﹐首当其冲的是几个工业大国﹐世界上曾多次举行的有关地球上的室温效应问题的“京都协议”会议﹐结果都没有得到一致的结果﹐推来推去﹐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彻底地大幅度地减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印度和中国都认为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为什么让我们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呢﹖因为谁都明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就是要降低能源的消耗﹐大家都不愿为此而影响了工业的生产﹐于是﹐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还在继续增加﹐地球上的温度仍在继续升高﹐科学家们对地球上温度升高所带来的危机作得评估﹐也越来越耸人听闻﹐科学家们说﹕如果二氧化碳排放得不到有效遏制,北极冰盖很可能在100年内完全消失﹐这只是最保守的估计,可能更快。

科学家们说﹕倘若在未来的十年内,全球都没有对此做出任何的努力改善的话,那幺在100年内,许多物种就会面临灭绝命运,全球暖化会灭绝一半物种,地球也变得不适合于人类居住了﹐那时﹐地球温度将上升2~5度﹐地球最多只能居住五亿人。

种种耸人听闻的预测报告﹐时时激发着我对地球人类生存的担忧﹐让我想写点这方面的东西。

地球温度的升高﹐科学家们把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量﹐很少科学家把注意力放在植物上。说起植物﹐人们知道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气﹐科学家们作过统计﹐一棵大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其价值达500美元。其实植物的功能还有很多﹐植物的豆科类能够固氮﹐它的根部根瘤菌能够储存空气中的氮﹐它固氮的功能是人类最先进的技术也比不上的﹔植物还能分解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不同植物的灰烬所含的微量元素是不同﹔植物还能起降温作用﹐人们漫步在绿荫葱葱的森林中﹐觉得精神爽朗﹔宇宙中的能量是守恒的﹐宇宙中充满着能量﹐能量表现形式有固态﹑液态﹑气态﹑热能﹑光能﹑风能﹑暗物质等﹐它们间可以相互转化﹐合理分配﹐植物不仅能够将无机碳转化为有机营养﹐还能将宇宙中的热能一部分降温﹐一部份转化为有机碳储存起来﹐说到底﹐植物也是神认真安排创造的一种为宇宙能源平衡和为人类生存的重要生命﹐植物也就是地球的呼吸器官。植物给人输送氧气﹐遮阴避暑还给人类创造主要的食物﹐人类的食物绝大部份来自植物﹐肉类来自牲畜﹐牲畜的食物基本来自植物﹐鱼类的食物链条基本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虾﹐小虾吃微生物﹐微生物吃海藻﹐其食物的源泉海藻也属于海底植物。

归根结底﹐人类的生存与植物是息息相关的﹐没有了植物﹐人类就无法生存。说到植物的重要性﹐人们也许承认能够生长粮食和水果的植物重要﹐但对于一般的植物认识并不是那么深刻。

上文所述﹐谈到植物是地球上的能量转换和地球热量平衡的重要生命﹐地球自产生50亿年来﹐造物主为了在这个宇宙的中心地球﹐创造一个让从高层掉入地球迷的空间的人生存环境﹐进行了漫长的无数次的调整﹐从空气各元素氧氮的配比﹐大气层的厚度﹑气温的调节﹐地球板块的运行﹐植物与动物种类的搭配﹐人类种族的分配与文明的发展都做了精心的安排﹐人类与大自然形成了“天人合一”的协调的整体。

但是自从工业革命200多年来﹐人类对大自然开始了肆意的破坏﹐加速了地球暖化的趋势﹐特别是中共窃取政权50多年﹐可以说把子孙后代的生存的生态环境全都破坏了﹐这里对中共官僚的腐败对江河湖海的重度污染暂且不说﹐中共的腐败政权对森林的砍伐﹐其程度的严重性可以从前两年中国官方发射的‘神五’发回的照片证实﹐中国的版图上全部是一片荒芜的土地﹐看不到森林﹐从卫星上的摄像﹐地球上的500平方米才能摄到一点绿色﹐中国外围的国家都是一片绿色。中共破坏了自然森林﹐造成了生态平衡的破坏﹐现在中国每年的天灾人祸﹐洪水旱涝连绵不断﹐年复一年日趋严重﹐中国不但把自家的森林砍光了﹐现在中国国家的伐木公司﹐早已深入外围的国家﹐进行滥砍乱伐﹐远在非洲的刚果﹑索马里﹑苏丹都是中国砍伐公司的掠夺贵重木材的国家。中国对森林的破坏﹐不仅仅是造成其本国的环境和气候的破坏﹐而且造成了全球的连锁的破坏﹐美国的国家环保部门就测到﹐美国的空气污染有25%来自中国﹐台湾西岸的沿海一带漂浮着大量从中国漂来的垃圾。

神给地球人类调节好的气温﹐太阳每日输送到地球的热量和反射回去的热量﹐早已形成恒定的常数﹐剩下的热量由植物吸收转换成固体能量储存起来并提供给人类的食物﹐使人类生存的地球温度保持在适当的温度。由于人类对植物森林滥砍乱伐﹐除了造成温度的失调﹐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恶性循环﹐伴随着森林砍伐﹐水土流失﹐引起山洪爆发(中国有一万多座年久失修高危水库﹐如一万多颗即将引爆的核武器威胁着人民生命﹐中共漠视人民的生命﹐今年还派750名到澳大利亚参加新年游行﹐推广党文化﹐推销盛世宣传)﹐中国许多地区连年下酸雨﹐酸雨已降到日本﹐森林的砍伐﹐引起土壤沙漠化﹐内蒙古的原来一片风吹草动见羊群的草原已经被破坏殆尽﹐沙尘暴已逼近离北京最近的只有45公里。

中共自经济改革来﹐由于专制制度的灾难性根源﹐为求GDP的增值﹐不惜杀鸡取卵﹐砍伐森林﹐毁坏自然﹐断绝了子孙后代生存的生态环境。外国人到了中国有一个感觉﹐觉得很奇怪﹔中国的城市树种得很多﹐而一到郊外就见不到绿化了。这也是中共的造假工程的体现﹐中共破坏大自然﹐这是中共的马列无神论学说理论基础造成的﹐中共宣传‘人定胜天’‘战天斗地’‘改天换地’﹐否认‘天人合一’道家学说﹐中共对人的生命视如草芥滥杀无辜﹐对植物这种静止不动的生命就根本没有考虑过它是不是生命﹐把全国的森林砍光哪管身后的洪水滔天。

近来人们普遍了解到﹐中国的煤矿工人每年死亡在6000人以上﹐这除了看到中国没有工人自己的工会保护自己的权力﹐更看到中共官商勾结掠夺工人的廉价和毫无生命安全劳动的社会黑暗。

煤碳是一种地球上多次造山运动﹐植物经过高温高压形成的﹐煤碳也就是植物地球阳光能量的储存﹐不知经过多少亿万年的储存﹐地球的温度不知经过多亿万年才调节到适合人类生存的温度﹐但现在﹐人们在拼命地挖掘煤矿﹐多少亿年储存的能源﹐要在几十年间让它转化为热能﹐当然对地球的温室效应全球暖化直接造成威胁。1997年在日本达成的‘京都协议’旨在遏制会扰乱地球气候系统的温室气体排放。

温室气体排放量主要以石油﹑天然气﹑沼气﹑煤碳为换算当量﹐这是容易估计的。据统计﹐目前全球人口中有一半是燃烧液态燃料﹐一半是燃烧固态燃料。中国的13亿人口中﹐农村的九亿农民还是燃烧固体燃料的﹐这九亿农民燃烧固体燃料排放出的温室气体是被完全忽略的﹐显然﹐‘京都协议’应当重新考量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中共也是在隐瞒煤矿的开采量﹐避免被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中共要命的是权力﹐其它的对国际社会能骗就骗﹐能推责任就推责任。

要解决地球温度问题﹐从现在起﹐要着手解决能源问题﹐要找出一条能代替石油﹑煤碳﹑木材﹑天然气﹑沼气的能源﹐目前以氢能源最为洁净﹐但代价昂贵﹐还有待发展﹐以太阳能为动力是一种有潜力的方向﹐值得人类去发展研究﹐这种热能来源于太阳又无污染对控制地球温度效果最佳﹐只要人类真正重视起来﹐今后就一定会有新的能源发现﹐外星人使用的就不是地球人想象的燃料﹐它们至少使用了暗物质的燃料﹐但现在地球人处在探索暗物质在哪里的阶段。

植物是有灵性的生命﹐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大岛国﹐由于政府对森林植被的重视﹐澳大利亚到处都是森林环抱﹐青青的草地五彩缤纷的鲜花处处映入眼帘﹐虽然干旱﹐可是到了晚上﹐一缕缕云雾便降临到草地上滋润﹐天刚蒙蒙亮就悄悄地飘走了﹔当太阳还在地平线上以下﹐天还未亮时﹐在飞机上可以看到太平洋上的许许多多小岛上都覆盖着一朵白云﹐而天空中确实一片云也没有﹐这是有灵性的植物对有灵性的云雾通灵的感应和互动﹐用唯物主义理论是理解不了这种现象的。

要人类真正重视地球温室效应﹐地球人就得重视人类的道德﹐要敬天敬神﹐要爱护保护自然﹐要爱惜生命﹐全人类动员起来大量种树﹐不能再滥砍乱伐森林﹐不能再无度地挖掘煤碳﹐只有先净化人类的灵魂﹐大自然的空气污染温室效应就随着解决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