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的睡眠可避免过胖儿

作者:林杰 发表:2007-02-23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建议父母给予孩童适当的睡眠以便孩子能拥有健康的体重和学习表现。

最近的一些研究指出,睡眠不足的孩子比睡眠充足的孩子,体重超重的机率大许多。因为睡眠不足会使孩子有饥饿感的荷尔蒙数量增加,有饱足感的荷尔蒙数量减少。专家建议父母给予孩童适当的睡眠以便孩子能拥有健康的体重和学习表现。


根据美国政府的资料显示,在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孩童体重超重或者过胖。美国伊利诺州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经查阅全美约1400多位年龄层在3至12岁孩童的相关统计资料。五年之后,再将同一批孩童后续相关的资料收集起来当做参考依据。他们的父母这五年来,分别记录下了孩子们的就寝与起床时间,以及他们身高体重的变化。

大多数的孩童在每天早上六、七点起床去安亲班或上学,所以父母们都会在前一天晚上8点就叫孩子们上床睡觉,这样孩子们才能睡足10小时以上。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晚比同年龄孩子少睡一小时的孩童们平均在体重上会多出五磅左右。这些孩童可能会因为食欲的改变,以及荷尔蒙的充足而容易有饥饿感,也很有可能是因为当孩子们感到疲累时,他们大多宁可选择待在屋内懒洋洋的看着电视,也不会有太大的意愿想要出去游玩或运动。
孩童发展期刊(Journal Child Development)里刊登的一项研究也却发现:许多孩童在非周末的晚上都没有得到充份的睡眠,例如10岁年龄层的儿童平均每晚只有睡9.5小时,14岁的孩童只睡8.5小时,而17岁的青少年则只有8小时左右。3至8岁的儿童中,平均每晚只睡10小时的约有百分之三十六的孩童上中学时体重超重。而平均每晚睡11小时的孩童,上中学时体重超重的情形减少为百分之三十。这样的睡眠时数对于幼童来说太过不足,而对于大一点的孩童则勉强足够。

研究人员表示,良好的睡眠品质,对于孩童们拥有健康的体重、提升他们的心情和学习的表现有正面效果。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建议,学龄前的儿童每晚应该要睡足11到13小时,而5 至12岁的孩童则应睡足10到11时,青少年则应睡足9小时。

要想拥有良好的睡眠品质,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有以下建议:
一、尽量保持规律的上床睡觉时间,包含周末。
二、建立一个睡前舒缓身心的方式,例如温水浴、阅读书报、听音乐。
三、创造有益睡眠的环境,宁静、舒服、凉爽、暗的。
四、舒适的床铺和枕头。
五、睡房只是作为睡觉使用。
六、在睡前2-3小时停止进食。
七、有规律的运动,并且在睡前数小时完成。
八、睡前避免含咖啡因饮料、抽烟、酒精等。


来源:USA 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