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途末路的爱国主义

作者:胡迪 发表:2007-02-24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武牧羊的故事在中国传颂了两千多年,历代残暴王朝、历代流氓政权都把这个动人泣泪的故事当作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强力版本:

公元前一百年,中匈恢复邦交,那个自称是中国的西汉王府政权派遣苏武、张胜到匈奴汗国接收曾被扣留的中国使节回长安;张胜伙同那些早已投降匈奴汗国的中国人密谋乘单于外出打猎时将匈奴的智囊卫律杀掉,然后劫持单于的母亲回中国,实现他那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功勋。可惜这个卑鄙的计划失败,爱国心切的张胜露出了投机的原形,迅速投降匈奴,成为一个伟大、光荣、正确而又实实在在的卖国贼。而苏武这个另类爱国者则拒绝投降,被放逐到贝加尔湖二十年之久,靠牧羊维生。

公元前八十一年中匈再次复交,四十余岁出使匈奴的苏武回国时已经六十多岁了,他用家破人亡的代价实践了西汉王朝那无以名状的爱国主义梦想。而西汉王朝依然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继续迅速的走向腐败和堕落。西汉王朝的官员们和张胜一样从来都是把爱国主义当作是一首美丽的赞歌、一个或一系列的表演功利的行动,而从来就没有把爱国主义当作是一种生活。爱这个垂死的王朝就是爱国,敢对这个黑社会王朝说个不字都是卖国贼。

两千年后的公元2004年7月,标榜着爱国者光荣称号的中共少将朱成虎在一场由中国外交部主办的官式简报会中,对参访北京的香港驻点外籍记者表示,如果中美两国因台湾问题发生军事冲突,“中国别无选择,只能动用核武。”他并警告说,美国西岸一百多个或二百多个、甚至更多城市,可能因此被摧毁。朱成虎还表示:“如果美国有心干预”,我们也有决心做出反应,中国人民已做好西安以东城市全数遭到摧毁的准备,当然,美国也必须做好准备,美国西岸一百多个或二百多个、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国摧毁。

两千年前的张胜把中国与匈奴的和平希望化作一场持续近二十年之久的刀光剑影,用他卖国贼的本来面目来谱写他那可耻的爱国主义赞歌。朱成虎又却以牺牲百分之七十以上人民的性命来描绘他那青春的爱国主义诗篇。假如你不是居住在西安以西而是居住在西安以东的中国人,你敢爱朱成虎们他们这个国吗?你随时都是朱成虎们权力斗争的牺牲品,他们每高升一步就必有万骨枯。说穿了就是我们是他们爱国主义的最实在、最廉价实惠的牺牲品!原来他们的爱国行径就得以牺牲百分之七十以上中国人民的性命作为战争胜利的保障!中国人民无可选择地成为了它们私人霸业的挡箭牌。这样的国你爱它奈何?!

在一个把全体人民性命作为它们战争和个人名利的赌注的国度里,我们的生命远不如一只蚂蚁,又或者仅仅能成为他们脚下的蚂蚁;我们能拿什么来爱他们的国?!在他们从来没把人民的生命当作是生命时我们能拿生命的本义来爱他们的凶残吗?难道人民的生命就他们的功名的阶梯、就是他们随时可弃的棋子?!假如你以为这样的国度青葱可爱,那你就去爱吧,那是你的自由也是你的权利!而这个凶残的国度我就绝不敢恭维了。

中国历代不乏那些狂热的爱国者们:

还记得,宋帝国国运不济时,谢太后直接派人向伯颜乞和,愿降为属国。伯颜这一次接受了,蒙古最初的目的并不一定要消灭宋帝国,只不过要求宋帝国像安南王国和高丽王国一样,作一个臣服的外藩。可是,当蒙古使节廉希贤一行前往浙江杭州谈判,走到浙江安吉南时,却被一位爱国心强烈的守将杀掉。这已经使事态恶化,谢太后在惊恐中,急再第二次派特使,到已经陷落了的江苏南京,向伯颜解释误会,保证严惩那个守将。伯颜于是第二次派出使节张羽,走到江苏苏州,又被另一位爱国心强烈的守将杀掉。伯颜怒不可遏,他发现他面对的是一个不可理喻而又狡猾凶恶的野蛮部落,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他的军队前进。

狂热一旦到了靠着流别人的血来表达自己忠贞的地步,这种狂热便成为两头尖的剑,固然伤害别人,也同样伤害自己。强烈的爱国心是可敬的,但只用别人的生命表达它,这个爱国心就不纯洁,有邪恶的成分在内。

中国是一个个人竞技表演场,尽管在这个表演场里面每每都是丑态百出,但却总是坐无虚席:

记得吗?你还记得东周村那个跪在军人脚下想要回她那个被军人杀害爸爸尸体的小女孩吗?那名小女孩你现在还敢爱这个早已不属于她的国吗?!东周村的村民们这个国你们能爱吗?没有公理也没有公义,没有人性也没有道德的天地充其量只不过是个人间地狱,你爱地狱吗?

当宝马车碾过你的身体,并发现你没被碾死时倒后重碾你一回的时,你会发现这里是一个天堂,可惜这个天堂并不属于你的,那怕是这个天堂一片瓦!有钱人和官爷们在这个天堂里狩猎,纵横无阻,而猎物就是你和我!当你被回碾过后还没有死时,你会发现在这个天堂里很安全,只可惜被保护的并不是你:愤怒的人们将宝马车团团围住,然后又是被警察团圆包围,你或者是那些倒霉的愤怒的人们将会在囚牢的小天窗里望着月圆想家乡。爱这个国吧,否则你就不是这个天堂狩猎场里的可爱猎物。

当你吃完晚饭坐在电视机旁边看新闻时,信号突然中断,或者你会联想到这是一种无尽的关心,而这种关心总是担心你被外界的事物来伤害你那幼小的心灵;当你想打开往日还能打开的网页,而这网页又忽然不知所踪时,或许你会很兴奋,你又成功地被戏弄着!听说,没有获取信息的自由,就不会有言论的自由,就更不会有自由的思想。没有自由思想的人充其量是个七级残废的人,是个不完整的人,或许正是这种痛苦使你感觉到你还活着!或许你还在庆幸那种痛苦给你带来了艺术的灵感—生活的缺陷美!

当你听官爷们说自行车是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时,或许你会很惊呀,然后想张开口反驳时,你会发现你的嘴里塞着一团红布。朋友,别急,或许你会意错了,因为谁都知道自行车是不会制造污染的!那它们在说什么?别急!它们的用语开始有所文明了,正在和国际接轨了:买不起汽车的的人不配做中国人!又或者你想反驳说,那就让我们离开吧。不过它们舍不得你走,因为它们想你做一条不会吠的哈叭狗,又或者是一只可爱可杀的中国式绵羊。
当你用你的血泪钱买回来的摩托车因为代表着你的那三五几个官爷不高兴而一夜之间成为一堆废铁时,你想到了什么?或者你想做第二个陈洪去为民请命,请你留步!这个国家从来就没有你说话的权利。看到过不少的反驳,有用吗?生效吗?官爷们根本不在乎你的摩托车上不上路,只在乎换一种说法间接告诉你:这个国家是它们几个人的,俺想干啥就干啥!灰心了吧?生气了吧?别生气也别灰心,努力投考公务员去,当了大官中国就是你的,到时你也可以大声的对着黑色的纸说它是一张可爱洁白的纸,可以画得出最新最美的画图!过瘾吧?中国就是这样的一个竞技场,爱得无奈、恨很泪垂。
朋友,当你的家人或朋友在煤矿井里与你天各一方时,你会很感动,各级领导们及时赶赴现场,镁光灯闪得让你心烦意乱,死了只是白死,唯一的贡献就是让领导们走出深官展现它们那亲民恤民的高大形象。何院士说得好,“谁叫你不幸生活在中国?”其实何院士他们挺老实挺客气的:中国是它们那班无比高尚的人的!人命贱如草,若你不嫌弃的话就爱国爱个死去活来吧!

当你下班回家后,电视里面播出了的必须下岗的新闻: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了。别哭,有十万之众的人陪着你一同下岗,包你不会孤单寂寞。还有你会看得到一堆又一堆的崭新的废铁乐死了成千上万的物资回收人员;这是中国社会的正常现象,这边歌舞升平,那边垂死挣扎,或许这就是生存竞争,虽然来得绝不公平,但总算有了。听伟人们说有竞争才有进步。别说没有咨询过公众的意见,因为它们从来不会这样做,它们的利益紧紧地代表着人民的利益。不咨询公众意见是为了共同建造和谐社会,什么是和谐社会?那其实是集体失语!猫贼骗了我们几十年了,说什么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其实人民从来就没有创造过历史,我只看到伟人们指挥着无知的人民去为它们创造血腥的历史。君不见它们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作中国的非人间奇迹吗?!

当你出夜街被一群保安或一群警察打得死去活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记忆力衰退了,你忘记了办暂住证!别问它们为什么要你办暂住证,道理很简单:你在你家里你爸爸妈妈出示过暂住证没有?没有,那因为是你的家!那为什么你在中国的大地上要办要带暂住证,因为中国不是你这样的平民百姓的!你有见过官爷们从甲地到乙地风花雪月或者体察民情是办过暂住证没有?绝对没有!为何?因为中国是它们这些人的。假如你要爱这个国,你非得要问:你自己表错情了没有?!除非你想做孙志刚。

有位学士告诉我们,仇富就是反社会。所以就有了你反对官商勾结致富时就有大把大把的警察来抓捕你,所以当你的土地财产被官商们给侵害时你只能默默无言地和谐下去,要不就得坐牢,因为你仇富而犯了反社会罪!爱国?让你爱得汗流夹背,让你爱得死去活来!在你想爱国之前请你好好想想你有这个权限,别爱错了别家的爱人。

当你的孩子考入大学,而你又无法支付那些高昂的学杂费时,也许你会选择死,因为你对不起他们,把他们带到这个以耻为荣的国度。我想,你死之前你想对这个祖国说些什么?

当你考入大学,而父母亲无法如数支付你的生活费的时候,当你无法交纳那些高昂的住宿费而只能睡在马路边或公园国的时候,当你无钱在学校饭堂里吃那些昂贵的饭而选择在垃圾桶里觅食的时候,你有没有回想过小学、中学期间那些爱国主义教育?!你有否想过祖国也在爱你吗?我们的祖国从来就没有培养人材的义务,但每个“公民”都享受到那些高昂税收所带来的单程享受。

当你失业下岗、走出学校或退伍后无法找到合适工作而毅然选择当一位城市流动小贩自食其力的时候,你有没有准备着随时被城管们杀害的决心?因为你的自食其力严重污染了你们曾经深深爱着的祖国。伟人们说,人生充满挑战。你此时的立身之地正适合你寻找那些死亡挑战所带来的种种快感!

当你或你的亲人被高官无理杀害或被强奸而警察们忙于消灭犯人罪证的时候,当法官大人说犯人的认罪态度良好而免于刑罚的时候,当法官大人说犯人是利益集团中的人理应享受集团内部处分的时候,当你或你的亲人只因偷了一头牛就被判处死刑的时候,你可否想过中国的可爱,中国法律的伟大?可爱、伟大到无以复加!

…,…

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老师们都教我们如何热爱祖国,如何热爱人民,如何拥护党。我们一直都在爱,爱得像个疯人院的疯子。高官们的子女们都移民到万恶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去了,但他们还在谆谆地教道我们如何如何爱这个国家。奸商们的子女们也拚着离开这个我们曾经热恋的祖国,因为它们赚够了,中国只是一个淘金场,淘够了就得走。船都快沉了,有能力的人有谁不走?

尽情地破坏着,尽情的高叫着骗尽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口号:让领导同志们先走!领导同志应该先行离开火灾现场,让那些平民百姓的小朋友们英勇地葬身火海;领导同志应该先行离开这个千孔百疮的祖国,让那些没有办法离开的人继续和谐地享受着无尽的痛苦,来承担它们的尽情破坏而造成的恶果。谁会留下来继续的不知所谓的爱这个并不属于我们的“祖国”?!

我们,我们爱这个祖国总是爱得那样的深沉,一直都爱得那样的悲恨交加,一直地爱得那么险象横生,可祖国却压根底儿没有爱过我们,因为我们并无祖国,又或者国已非国。

中国,只是一个利益集团的战利品,如同中国古代战争中掳获到的女人;所以我们的教课书上马不停蹄的盛赞祖国的五千年优良文化。中华大地历来都在养活一邦善良的人民,他们有权糊里糊涂的爱和恨,却容不半点独立思考的人。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能力卖国的人往往是个卖国贼,有权卖国的人并且不断卖国的人却总是个伟大、光荣、正确的爱国者。外蒙古的独立,俄罗斯版图的急速扩大,赞叹,不断地赞叹着失忆的中国人!

爱国不是一项政治运动,她应是一种生活,更应是一种生活文化;而这种生活文化的兴起有赖于祖国必须回归人民,她应是一个民主的中国,人人都应有他自己的说话权利,人人都应该有知情的天赋权力,否则任何形式的爱国主义都是一个投机主义的毒瘤,都是一条已到尽头的末路。


胡 迪,2007-2-24,于新会过客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