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Google与雅虎的新广告服务

作者:余怀隽 发表:2007-02-24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数以千计的网站一样,EDN.com也依赖于Google处理关键字广告,并与Google分享营收。虽然两者目前商业关系良好,EDN科技网站的管理员认为,如果Google能在使用者阅读有关于电脑晶片的文章时,停止提供洋芋片(potato chips)或是扑克牌筹码(poker chips)等网站的信息,公司的收入会更好。

根据美联社报导,负责为EDN监管网路广告的史蒂芬-贝克(Stephen Baker)说,现在还没有退出Google广告网路的打算,但也许会尝试一下由挪威高速搜寻与传输(Fast Search and Transfer)公司的“广告动能”(AdMomentum)的新广告服务。
“广告动能”的服务对象是所有想摆脱Google、雅虎与微软等所提供的广告平台的大小企业。IDC 市场调查公司副总经理Sue Feldman对旧版的“广告动能”就有高度的评价。“广告动能”让企业更独立也能更好的掌控广告收入。

目前网路广告的趋势是透过所谓的“关键字广告”(keyword advertising);根据不同的搜寻字眼,不同的广告会显现。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计,2010年关键字广告的市场将从去年的68亿美元上升到100亿美元。

随着投入搜寻广告的资金上升,高速搜寻与传输公司确信将有更多的网站开发自己的广告系统,而不再与Google或其他网路公司分享营收。

有些网站已经采用其他的广告通路。比如,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旗下的ESPN运动网站在去年九月就结束了与雅虎多年的合作关系,采用纽约Quigo科技公司的网路广告平台AdSonar,经营自己的网络广告。

“广告动能”如何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将是高速搜寻与传输公司的一大考验。目前市场被Google、雅虎等几家举足轻重的科技公司所垄断。Google过去三年的线上广告收入直逼200亿美金,其中的67亿美金与其广告商业伙伴共享。雅虎也一直在改进它们的系统,提高搜寻字眼与广告的相关性。

多年前,高速搜寻与传输公司就曾经以AlltheWeb.com搜寻引擎来挑战Google与雅虎。可惜在市场上并未受到接受,并且在2003年以1亿美金卖给雅虎的关系企业。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