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推办公套装 超低价挑战微软Office

发表:2007-02-25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在办公工具软件领域正式向微软发起了挑战。它今天推出的名为Google Apps Premium Edition的套装软件提供了电子邮件、即时通讯、日历、字处理和电子表格等功能,售价为每员工每年50美元,远低于微软的同类产品Office。后者的售价为500-600美元。

《今日美国》网站援引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埃里卡·德里弗(Erica Driver)话说,Google提供的这个价格低的简直令人难以置信。AMR Research的分析师吉姆·墨菲(Jim Murphy)称Google的这款企业产品为微软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遭遇Lotus Notes挑战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威胁”。现在68%的大型企业都在使用Office,Lotus的市占率为27%。

Google Apps Premium ( www.google.com/a )目前提供有两个版本:一个为基于广告的免费版本,提供有2GB的电子邮件存储空间;另一个每员工每年收费50美元,邮件存储空间为10GB。

Google企业部门总经理大卫·吉罗拉德(Dave Girouard)说,目前大多数企业电子邮件帐户的容量一般都不超过100MB。他表示,Google套装软件的目标客户为目前尚未使用Office的企业客户。

德里弗表示,企业今后将不得在价格和隐私之间的进行权衡。Google Apps虽然在价格方面占有优势,但其用户的文件将存储在Google的服务器上,而不是存储在公司自己的服务器上。 她说:“这将是用户的一个主要考虑,大型公司可能会因此而望而却步。” 微软没有直接评论Google新推出的这个软件,只表示自己的Office的最新版本具有“显著的进步”。

Google在线销售商用软件包被称为Web 2.0方式

2月23日,网络巨头Google已开始销售在线商用软件包,从而对软件巨头微软提出了新的挑战。 Google应用程序增强版(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包括通讯和协作软件,这些软件由Google服务器托管,用户每年付费50美元即可使用Google在线软件。 微软的模式是要求用户购买软件并安装在自己机器上。与微软模式不同的,Google在自己服务器上托管程序,用户将通过网络使用这些程序。

这种让应用程序离开办公室和家庭电脑的在线托管方式被称为“Web 2.0”,也叫第二代互联网。Google公司副总裁Girouard说:“公司企业正在寻求那些使员工感到简单和直觉的应用,但这种新应用应当符合机构所要求的安全、可靠和便于管理的目标。”

Google Apps是Google公司在去年8月推出的免费服务,它包括电邮程序、电子表格程序、即时信息、IP电话和定制的在线域名系统。据Google报告,已有10万家小企业和数百家大学使用了该项服务。Google还表示,它将向非营利机构提供免费版的应用环境。

来源:今日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