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除夕晚上——致我的父母(感人)

发表:2007-02-2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月的无情让我们在一个又一个喜庆的新年一边欢乐一边哀愁。2007年的春节如期而至,我们又长了一岁,生命的年轮将我定格到了三十足岁半。也许应该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年龄,一个让人羡慕的年龄,可是人的一生又会有几个这样的年龄啊?也许我们就是这样一天天走向衰老,所以我们拼搏着尽力想要留下这年轻的激情……

孩子喜欢过年,喜欢长大,因为他们渴望早日像大人一样独自地去做每一件事,父母的苦口婆心无法改变他们本性的单纯与固执,也许,只有经历岁月的更迭,经历人生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他们才会长大、成熟,到那时如十六岁的花季便不再属于他们了。就像如今的我,回忆那个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年纪,也无非是一种美丽的感觉而已。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为人子女,有着无尽的牵挂。每一次过节,团聚到父母身边,总有许多的感慨,也许时光真的是催人老,记忆中的父母温和慈祥应该永远年轻,可那日渐增多的白发,那慢慢加深的皱纹,让我们看到了岁月的痕迹,看到了辛劳的疲惫。我们长大了,他们却老了,那一刻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要对父母好,我要给他们最好的。可是,仔细想来,我能给的只是吃的、穿的、用的,而父母那渴望的目光,那关切的话语让我知道,他们真正需要的也许只是我们这些做子女抽空回家多陪一陪他们。一生节俭的父辈,他们辛勤劳作一生,他们含辛茹苦将我们养大,却并不需要回报。我和他们绕膝而坐,谈家里家外,谈孩子的长大,谈我们对将来的设想,谈他们的期望……欢声笑语中让我感动,感动于父母的爱深似海,感动于他们的默默无闻又相濡以沫。我知道对父母的最好回报就是平安地生活每一天,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不让他们担心,其实这也是天下父母之心愿啊!

如今我也已为人母,肩上多了许多的责任,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是啊,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孩子的一天天长大,倾注了我们太多的心血,才发觉父母当初养育我们的不容易。他们把最好的给了我们,而今天我们把最好的给了孩子,又无以回报父母。于他们这是不是一种不公平哪?可是我从父母的身上,从父母的眼里看到的却是满足和欣喜,全然没有失望和忧怨。他们为我们带孩子同当初对我们一样地专注和尽心尽力,一如既往,辛苦着也快乐着。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愧疚……

他们用生命和热情凝成了我们的血肉,用童话和寓言用故事和传奇塑造了我们的灵魂。让我们感谢伟大的父母双亲吧,不要在未来埋怨自己的年少无知,尽可能的多陪伴在他们身边,也许子孙常绕膝前才是真正的天伦之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