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深海机器人带回南极海底照片

发表:2007-02-2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极水底发现的蜘蛛蟹

英国第一部遥控深海机器人"埃西斯"号拍摄到了丰富的南极海底生物。并为了解南极海底的过去和未来提供了新证据。

以埃及神话女神名字命名的"埃西斯"号是英国第一部遥控深海机器人,这次在3.5公里深的水下对南极海底进行了彻底的考察。

这次考察拍摄到了国王蟹、海葵、海绵等丰富的海底生物图像。

"埃西斯"号还首次拍摄到了海底基岩上的"融水沟渠"照片,为了解南极地质和冰盖形成历史以及未来变化方向提供了新的证据。

这次考察是在南极半岛西南部玛格丽特湾海底进行的。当地海域几乎终年冰封,"埃西斯"号到来之前,这里的海底从来没有进行过如此大规模和深度的考察。

"埃西斯"号的设计下潜深度达6.5公里,有着极强的承受水底压力的能力。

准备下潜的深海机器人

这部海底机器人配备了照相机、声纳、采样器和机械臂等设备,并通过10公里长的电缆和水面上的科考母船相连。

科学家可以在母船上的控制室操控"埃西斯"号并可以看到海底的实时图像。

"埃西斯"号在1000米深的南极大陆架拍摄并捕捉到了国王蟹。科学家们相信,在这里看到本来生活在南极浅海的国王蟹可能是气候变暖的一个证据。

海底探测器镜头记录了各种不同的海底动物。在2公里深处的一次下潜中,拍到了这个管状的,长30厘米的海葵。

在3公里深处的水下,海底机器人掠过布满碎石的海崖表面,这些碎石是古代冰川的残留物。在一块石头上,"埃西斯"号拍摄到这个海百合。

“埃西斯”号的机械手在捕捉国王蟹。图片下部是“埃西斯”号的采样器。

"埃西斯"号还首次拍摄到了海底基岩上的"融水沟渠"照片,为了解南极地质和冰盖形成历史以及未来变化方向提供了新的证据。

"融水渠道"的深处布满各种海底生物。岩壁上攀爬着各种滤食动物,有海绵,蛇尾海星和腕足类。

海底机器人在探索融水渠道时在600米深的水下发现了这是个直径长达30厘米的海星。

这个躺在海底的五足的海星直径约半米。在这个足尖呈黑色的海星的右边,一条鱼快速穿过。

科学家说,“埃西斯”号的探险收获大大超过预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