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才是「二二八」惨案的元凶

发表:2007-02-27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二八」事件60周年纪念日临近,台湾政界和媒体又开始大作文章,但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国民党和蒋介石的历史责任。还有一份被广泛引用的报告,强调「蒋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

政府和党派往往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有选择的敍述和诠释历史。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中,国民政府和蒋介石做了很大的错事,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该事件的大背景和成因却远远不止这些。台湾社会不应该为了政党和族群之间的恶斗,舍本逐末,忽视了「二二八」事件的真正元凶——共产党。

只要看看「二二八」事件冲突双方的关键人物,就不难看到共产党的影子。事件中与国民党军队作战的最大武装力量是「二七部队」,其首领谢雪红就是台湾共产党的重要人物,後来逃到大陆投奔中共主子。而国民党方面的台湾行政长官陈仪,因腐朽无能导致「二二八」事件恶化,因而被撤职之後,又因私通中共、图谋投降而于1950年被国民政府枪毙。很明显,他们都是被共产党控制的棋子。

1945年,国民政府接收台湾前後,谢雪红到处召集群众集会,大肆抨击政府,丑化国民党军队,煽惑民众,挑拨本省人与外省人的感情。1945年9月,中共命蔡孝乾自延安到台湾建立「党」组织,将台共纳入中共领导下,利用光复初期的混乱,推波助澜。

1947年2月27日缉烟血案一出,中共潜伏在台湾新闻界的吴克泰、周青等人就立即开始活动,以新闻煽动民众。中共份子还在民众示威游行时极尽煽风点火之能事,一心使矛盾激化,扩大骚乱。谢雪红的台共干脆组织武装部队,俨然要把国共内战扩大到台湾。

「二二八」事件的成因很多,包括国民党的腐败无能,两岸多年隔绝造成误解,以及日本殖民教育的遗毒等。但如果不是这些因素被共产党利用,「二二八」不会扩大成这样的惨剧,也不会造成这样深远的恶劣影响。

另一方面,由于共产党善于渗透、离间,爱搞特务行动,所以正常政府对共产党份子的清洗往往会伤及无辜,而共产党则反过来利用这些冤案来进一步煽动仇恨,打击政敌。

即使在美国这样的民主法制高度发达的社会,也出现了麦卡锡主义这样的严厉反应,造成了一些冤案。因此,「二二八」事件尽管是由其他表明原因引起,但一旦有了共产党的因素,遭到血腥镇压、出现许多冤案也就不足为奇了。而这也都在共产党的计划之中,这一切都是为了搞乱台湾,使其在今天的正法中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二八」事件60周年,是台湾社会静默和反思的时刻,不应该让互相指责和大发怨气模糊了台湾人民的视线。我们应该引导台湾各界超越眼前的政治私利,看清「二二八」悲剧的根源,团结一致,声讨「二二八」的真正元凶——共产党,完成台湾的历史使命。其实,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二二八」的冤魂。(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