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假药更可怕的……

作者:周正 发表:2007-02-27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最近海内外多家媒体报导了国内假药泛滥的事情。不仅危害国人,而且还出口海外,估计每年造成20万人死亡。

造假的事例还有许多,早先听说过北京在申办奥运时将草坪染成绿色。无独有偶,在2006年8月,云南省富民县勤劳乡为了“绿化”,将数千平方米的裸露山体全部用绿色油漆喷刷一遍—工程耗资47万元。当然还有对人危害更直接的,如废弃油脂加工成的剧毒猪油,含苏丹红的猪肉、唇膏等。

然而,造假不仅仅是这些,还有更可怕的……

那就是谎言。

(二)

假药与假食品面前,人们只是一时忽视了去辨认;是真是伪,不久便很清楚。而谎言,其迷惑性更大。

古代有“曾参杀人”的故事。曾参是孔子的学生。曾参在费地时,有个与他同姓同名的人杀了人。有人告诉曾参的母亲,说:“曾参杀人了。”曾参的母亲说:“我的儿子不会杀人。”她仍然照样织布。过了一会儿,一个人跑来说:“曾参杀人了。”曾参的母亲仍然织布。又过了一会,又有人来说:“曾参杀人了。”曾参的母亲便惊恐万状,扔掉梭子,翻过墙,逃跑了。

(三)

谎言的杀伤力也是很大的。

截止到1943年4月,大约600万犹太人遭到纳粹的屠杀,靠的是谎言与舆论宣传。当年希特勒政府流行的一句话就是“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的大跃進,就是一次全国范围内谎言的大展现。“人们在xx党的邪灵引导下,做出了许多荒诞不经的蠢事。说谎者和受骗者同样自欺欺人。在这场谎言与愚行的闹剧中,xx党强制地把它的暴虐邪气植入了全国人民的精神境界。人们高唱着'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的跃進歌谣,实施着'亩产万斤,钢产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赶美'的荒诞计划,轰轰烈烈,经年不醒。直到大饥荒席卷中国,饿殍遍野、民不聊生。”(《九评xx 党》)据统计几年间饿死的人数至少四千万人。 

(四)

如果说现在的人们看当年大跃進是笑谈的话,当时的人们身在其中可不是这样认为,他们宁愿相信中共的谎言而不去思考。

时光流转了近五十年,可惜的是类似的事情还在发生着。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诬陷与造谣上。从早期的所谓“一千四百例”、到“自焚”谎言等一系列的诽谤中,无不说明了这一点。与希特勒时代或大跃進时期相比,现在图像剪辑和媒体通讯的发达,使得造假水平与传播速度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深圳市法轮功学员杨小兰1999年3月开始炼法轮功。在中共镇压法轮功后,曾先后在派出所、看守所、劳教所、监狱等处多次遭到关押和迫害:虐待性的灌食、吊铐、电击、毒打、剥夺睡眠、不让大小便、被迫喝尿,等等。然而狱警对外却称:“我们把她当作自己女儿对待,比儿女还要亲。”

当残暴被掩盖,披上华丽的外衣去欺骗世人时,有多少人能够明辨是非,能够不落井下石?

(五)

为了让后人牢记希特勒惨绝人寰的历史教训,犹太人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很多犹太人遭受大屠杀纪念中心,并不断举行各种活动,教育后人以史为鉴。

当悲剧现在又一次发生时,我们自己选择的是什么角色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