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称日本面临被中国并吞威胁

作者:大卫 发表:2007-02-28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自民党的政策研究负责人中川昭一星期一表示,如果今后15年台湾出事,那么日本在那之后的20年左右就可能成为中国的一省。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说法言过其实。

法新社说,中川昭一是日本国会议员,在国防政策上的立场一贯以强硬著称。他在提到2010年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的时候说:“中国到目前为止在和平崛起的过程中表现冷静,但是也有可能会表现出非和平的倾向。”

*中川昭一:中国军力令人担忧*

中川昭一说:“如果台湾被完全置于中国的控制之下,日本就有可能成为中国的下一个目标。”中川昭一还表示,中国的军费以每年15%到18%的速度增长,如果再加上核武器的研发和进口武器,中国的军力就更令人担忧了。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表示,日本忧虑中国大陆军力的提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说中国会把日本吞并成为中国的一省,显然言过其实。郑继文说:“大陆的军力发展快速增加是事实,但是我认为所谓的快速增加,不如说是快速现代化或先进化来得恰当。在这种状况下,日本感受到它的威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若说被并入大陆领土,应该没有这样的可能。倒是我个人认为,经济层面的发展,不只是整个东亚,整个东南亚、甚至整个亚洲都在快速整合。未来从这个层面看,各国产业的相互分工和合作,打破国与国之间(界限),未来双方的合作,关系其实更为密切的。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国与国的界限将会比较模糊,这倒是未来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

*郑继文:中日合作是必然走向*

郑继文表示,按照目前状况,中日两国的合作是必然的走向,而且个别国会议员或政府官员的发言在民主国家实属常态,因此即使不当,也不至于影响到中国和日本之间最近逐渐解冻的关系。

郑继文:“只要是民主国家,都有所谓的鹰派鸽派,包括自民党本身也有很多派阀。因此我认为,其实日本政府官员的个别发言,大体上应该都是在大陆方面可以容忍的范围。从整个总的走向来说,应该不致对中日两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产生什么太大的变化。”

路透社说,中国总理温家宝预定今年4月访问日本,这将是自2000年以来访问日本的中国最高层领导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