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重挫 美元走贬(图)

发表:2007-03-01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其中包括中国股市27日的大幅下挫,全球多国股市分纷纷大跌,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和中国经济成长趋缓,2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日圆的货币汇率明显走贬。

中国大陆股市27严重大跌9%,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加上美国公布1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降以及伊朗和阿富汗局势不确定性的加剧等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全球多国股市受到重挫。

美国股市27日全面下挫,纽约华尔街股市尤其是乌云密布,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16.06(3.29%,创下200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点,盘中更一度下跌超过500点;Nasdaq指数收低96.65点收在2407.87;S&P 500指数收低50.33点成为1399.04;费城半导体指数收低14.82点来到473.17。

纽约汇市27日也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风险的担忧,美元相对欧元贬值,尾盘时1欧元兑1.3243美元,这是自1月3日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的新高价。

同时,美元对日币汇率也大幅下跌,盘中曾跌至2个半月以来最低点,尾盘时1美元兑117.91圆,前1交易日为1美元兑120.59日圆。这是自1月8日以来,美元汇兑日圆的新低点。

加拿大多伦多27日也是全面重挫,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下跌364.35点,以13040.11点收市,跌幅达2.7%,创下近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多伦多重挫,损失最大的是矿业股,就连平常较为保守的类股亦跟着重跌,如金融类股今天是跌的第二惨的类股。

其他地区方面: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下跌148.60点来到6286.1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207.94点收在6819.65。

亚洲各国股市同样难以避免全球股灾的冲击,呈现重挫走势,东京股市由于受到中国和美国股市滑落的影响,日经平均指数28日暴跌,以下跌515.80点的17604.12点作收,跌幅2.85%,创去年6月13日以来最大跌幅。

台湾股市因28日休市一日而市而逃过一劫,但外资分析师表示,29台股开盘恐将受全球股灾影响而下挫,但跌幅深浅需视美股表现而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