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局主席一席话 美股市反弹(图)

发表:2007-03-0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南克对美国经济有信心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有关美国经济正呈稳健增长势态的讲话令投资者感到宽慰,27日跌幅最为惨重的一些道指成份公司周三(2月28日)股价有所反弹。

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二收盘下跌了400多点,是2001年9月17日以来股指点数下跌最大的一天。

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说,周二股市重挫并没有改变联储局对美国经济的看法,即美国经济十分稳健。

经济“稳健”

伯南克说,周二股市重挫并不是由单一因素造成的,而且金融市场"似乎运作良好"。

得克萨斯CAZ投资公司公司主席祖克说,"伯南克没有恐慌,这点不错。"

他还表示,由于市场调整并非一朝一夕,投资者可能会习以为常,但可能会有更多的抛售。

他说,由于投资心理受到损害,"人们会继续减持手中的股票"。

股市反弹

周二跌幅最为惨重的一些道指成份公司今天股价有所反弹,其中包括宝洁、迪士尼、Altria Group Inc.(MO)以及Verizon Inc.(VZ)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65点,至12,280.89点,涨幅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20点,至2,420.06点,涨幅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2点,至1,408.46点,涨幅0.67%。

温德姆金融服务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门德尔逊早些时候表示,"一些投资者将昨天股市下跌视作逢低吸纳机会;而另一些投资者则将昨天行情看作警报,认为应该从现在开始减持股票。今天股市是这两种投资者的较量。"

道指在周二暴跌415点,跌幅达到3.3%;标普500指数暴跌3.5%;而且这两个指数2007年所获涨幅均已悉数丧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重挫3.9%,但较开年时仍有一定涨幅。

造成周二美国股市重挫的部分原因是中国上证指数暴跌9%。中国股市跳水幅度之大为10年来所仅见,而股市下跌原因则是市场担心政府将采取更多紧缩银根的经济政策。

周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3.9%,原因是中国政府表示将不会对股市的资本利得征税。

但是,中国股市震荡的余波周三仍在全球蔓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股市跌幅在2.7%和3.7%之间。香港恒升指数收盘下跌2.49%。英国股市周三开盘也下跌了百分之一以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