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依旧保留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发表:2007-03-0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两会作最后准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全国政协常委会昨日相继在北京闭会,会议分别对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资格审查,三名人大代表和四名政协委员分别被终止代表资格、撤销和辞去政协委员职务。因涉嫌社保基金案、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仍保留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受党内调查难出席会议

据内地政情人士分析,由於陈良宇案仍未进入司法程序,目前处於党内审查阶段,人大撤销其代表资格缺少法理依据,但陈目前仍在接受封闭式的党内调查,不可能出席今次人大会议,更不可能如往年一样担任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上海代表团团长。

十届全国人大、政协将於明年三月完成任期,但至今已有十六名人大代表、六名政协委员因涉及经济及其他罪案被罢免、撤销或辞任。

昨日闭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委员长吴邦国的主持下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於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全国人大现实有代表二千九百七十八人。会议通过表决,终止河南洛阳中泰集团董事长李义超等三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经侦查,洛阳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在○五年五月至○六年十二月间偷逃税款一千四百多万元。该公司为洛阳中泰集团控投的子公司,李义超越过「中泰房产」负责人,直接指示该公司财务经理采取收入不记帐、隐瞒收入等方式偷逃税款,涉嫌偷税罪,且数额特别巨大。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