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著名影视公司皮卡王老板贾云遭通缉(组图)

发表:2007-03-02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时报3月2日报道 昨天,东阳传出一则新闻,东阳籍著名企业家、皮卡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贾云,因涉嫌犯罪昨日被东阳市警方通缉。

当地电视台宣布贾云遭通缉

昨晚7点50分,东阳电视台《东阳新闻》节目,首次播出《贾云涉嫌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重大新闻,并透露贾云因畏罪潜逃,已被东阳市公安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并进行通缉。新闻播出虽然不到一分钟,但在东阳当地引起了极大震动。

新闻称,经查,2003年8月,犯罪嫌疑人贾云获得的东阳市南山国际文化公园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权,涉嫌严重串通投标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贾云已畏罪潜逃,东阳市公安局已决定对贾云予以刑事拘留并通缉。公安机关表示,敦促犯罪嫌疑人贾云主动归案,争取得到依法宽大处理。对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此前,“贾云出事了”的说法,已经在东阳民间盛传。

昨天,熟悉内幕的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事实上,贾云出事比本色集团被查封还要早。早在今年2月6日,贾云因涉嫌人大贿选,已经在某星级宾馆被东阳市纪委双规。2月27日晚上,贾云突然从宾馆“失踪”了。

在皮卡王国际集团网站上,“董事长贾云”被当作第一个栏目重点推出,点进去,则是挂在新浪博客上的一个博客:《明星老板——贾云》。

在博客左侧最醒目的位置,列举了贾云的10多个头衔,包括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协会全国理事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理事、浙江广播电视传媒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影视协会副会长、广东东阳商会会长、广东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十届会议特邀代表、金华市人大代表、东阳市人大代表等。

有意思的是,公司网站“董事长贾云”专题的最后一篇文章,是2月3日提交的《贾云董事长再次当选东阳市人大代表》一文。而有确切消息称,贾云就是因在东阳市两会前,涉嫌贿选人大常委,被纪委双规的。

此外,该博客还列了个《我与范冰冰》的专栏,可惜里面尚无一篇文章。

出事前刚入选广东十大魅力浙商

今年1月13日下午,广东浙江商会2006年年会暨首届广东十大魅力浙商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丁磊、贾云等10人当选广东十大魅力浙商。引人注目的是,在10名魅力浙商中,贾云在网易老总丁磊之后,排名第二。

贾云的颁奖辞是这么说的:他从浙江东阳走来,以军人的智勇刚毅、政治家的高瞻远瞩、企业家的敏锐诚信,在南中国海成就了一个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品牌。作为全国最早按照市场规则运作影视作品的民营企业家,他为中国的影视文化市场奉献了《天下》、《重组》、《包青天》、《新霍元甲》等精品电视剧;他以创业展示着人格魅力,更以睿智与执着不断书写着中国文化产业以及人生的精彩故事。

在此前的2006年11月26日,在广州召开广东东阳商会成立庆典大会,贾云当选为广东东阳商会会长。

贾云以影视之路红遍中国

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皮卡王国际控股集团始建于1993年,目前已形成以国际传媒、房地产建筑、商贸物流和工业为四大主导产业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共拥有21家下属投资控股成员企业,资产达17亿多元,员工13000多名。

除贾云赖以起家的皮具和之后的房地产业之外,真正让贾云名声在外的,是其广泛涉足的影视行业。据称,皮卡王影视文化产业集团已分别在北京、广州、浙江、香港等地建立了影视制作基地。集团先后投资拍摄了电视连续剧《火蝴蝶》、《人间灶王》、《包公出巡》、《乱世桃花》、《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皇宫宝贝》等十多部几百集影视作品。正是依托这些影视剧,贾云同演艺界建立了广泛联系,他的名字在各媒体的娱乐报道中频繁出现。

公司介绍中还提到,皮卡王国际控股集团开发建设了一个面积达760亩的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南山文化产业园”,开设影视拍摄基地、酒店、明星俱乐部等项目,欲将其打造成“融影视文化、旅游休闲、居住为一体,群英荟萃、共创影视辉煌”的地方。

贾云此番被通缉的罪名,正是在此处土地使用权招标中,“涉嫌严重的串通投标犯罪行为”。

公司目前仍在正常运转

昨天下午5点,记者赶到皮卡王集团,公司高层正在开会商讨相关事宜。

记者看到,公司墙上,密密麻麻地挂满了贾云跟一些领导人和众多演艺圈名人的合影,有上百张之多(其中跟范冰冰的合影就有2张,前两年娱乐圈盛传贾云和范冰冰可能存在特殊关系),还挂着公司获得的大大小小各种荣誉。贾云办公室的大门也敞开着,但没有人。

公司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虽然贾云被双规已很长时间,但公司仍在正常运转,从正月初五开始,公司已照常上班。

“贾云出了点事,那是个人的事,公司还要继续存在和发展。今天东阳市政府开会,还专门把公司一位副总叫去参加,说政府会继续扶持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前,东阳市一位副市长专门到公司了解过相关情况。从目前掌握的情况下,东阳市有关部门确实不希望此案对东阳“明星企业”皮卡王造成太大影响。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