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新年大游行 规模极盛(组图)

发表:2007-03-02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西表演花样纷呈 天国乐团再撼中国

25日是正月初八,曼哈顿中国城举行每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大游行。法轮功天国乐团再度风光华埠,乐队阵容甚至强于一周前法拉盛除夕新年游行。

当天下午游行前,因其他已在进行的庆祝活动,华埠早已游人如潮,沿游行路线的很多路段几乎寸步难行。大量西人游客也早早的沿街等待这场中国新年欢庆中最精彩的一幕,兴致不减华人观众。

新年游行是中国城每年最大的庆祝活动,今年的规模也极为盛大,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游行和表演不亚于曼哈顿举办过的任何其他庆典。和往年一样,游行队伍所经过之处能观赏到一年中最壮观的舞龙、耍狮,也可听到一年里最多的吉祥话。不同的是今年的游行还有五花八门的西洋杂耍,马戏小丑,西洋高跷和卡通人物模特给人别样的新鲜感觉。

庆祝金猪年当然少不了猪的题材。纽约每日新闻报(Daily News)当天在华埠举办多场小猪比赛,在他们花车上亮相的想必就是其中一位选手。啤酒商Lager从大陆哈尔滨请来了精致的冰雕猪,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镜头。尺寸最大的是Verizon电讯的肥猪红气球,耀眼醒目着实给他们的宣传广告帮忙不少。

地处闹市的华埠无法和法拉盛一样燃放真爆竹,纸炮就成了平添热闹的主角。不时划过天空的爆响迸发出如雨的彩色碎纸,还夹杂着写有吉祥话的降落伞,捡到这种祝福就被认为是新年好运的兆头。

西人对中国新年庆祝充满了好奇。Marnye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在纽约住了40年,今年却是第一次来中国城看新年游行,是从互联网上看到介绍后而来的。当天观看游行的西人观众占了好几成。

在今年游行队伍中,法轮功又是人数最多,阵容最强的一支。当天国乐团行进在勿街,数百名著蓝色制服的乐手组合的方阵伸展出一个街区以外,队列中的几十种管乐器在鼓点的伴随下奏出首首经典乐曲,竟使喧闹的观众变得相对的平静。因格外庞大的阵容,乐队还少见的使用了两名指挥。

法轮功队伍中的仙女舞表演在这次游行中也赢得观众的不断鼓掌喝彩。华裔游客Jeniffer表示,她们穿着的是所有队伍中最正宗的唐装,这些美丽服装也是中华文化的精华。腰鼓队还是压阵游行队伍。他们经过时,游行观礼台最后一次施放特大纸炮,使新年的欢庆达到顶点。

位于勿街的美东联成公所是观看游行的最佳地,也成了多家媒体的摄影点。游行同时,公所正举办新年团拜活动,聚集在此的政界、商界人士也通过大屏幕摄影电视观看了游行盛况。联成公所于金山主席表示,每年的新年游行是中国城的盛事,有了法轮功队伍参加,游行增色不少。于主席也祝大纪元读者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当天游行结束,中国城还继续举行了歌唱、赛猪等其他新年庆祝活动。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的队伍。


华策会人瑞中心的耆老们。


亚洲人平等会在游行中。


行进中的法轮功天国乐团。


法轮功学员表演的舞龙。


图:2006年度纽约华裔小姐。


图:“每日新闻”(Daily News)的花车。广告牌显示“每日新闻”赞助的当日赛猪活动安排。


图:华裔退伍军人会。


图:纽约诗画琴棋会。


图:Verizon的花车。


图:纽约市高中军乐队。


图:女童军。

来源:大纪元记者何宾纽约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