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搬出了邓小平的戏

发表:2007-03-04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2月26日,透过党的喉舌新华社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我国对外政策的几个问题” 的署名文章,被外界普遍称为“罕见、极不寻常” ,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和猜测。文章受到了广泛关注,倒不是因为温家宝在文章里面提出了什么新的观点,恰恰相反,最令外界揣摩的是,文章里面仍然没有任何胡温新政的新意。

看完了文章,无论是关于国内坚持经济发展,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表态,还是关于对外关系政策的“不扛旗、不当头”的策略,都给人一种印象:温家宝基本上就是在重复邓小平当年诸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和“不出头、韬光养晦”等等口号。看完文章不由得就使人感叹,胡锦涛、温家宝上台多年之后,面对中共即将倒台的局面,仍未有所突破,又搬出了邓小平当年糊弄中国人的几套戏法。

虽然温家宝在文章中也谈到了关于要在发展生产力的同时,逐步进行政治改革,但所谋求的是所谓的“社会主义民主”。而且,还有要保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100年的稳定的前提。简而言之就是说:“大家对于民主和政治改革的要求,我们不反对,但是呢,得先保证共产党一党专制的100年稳定,大家答应了这个条件,然后再逐步谈政治改革……”

为什么胡锦涛、温家宝又重新捡起了邓小平当年的几套戏法呢?根据人家我个人认为,主要是因为胡温看到邓小平当年几套戏法,确实成功的糊弄了所有中国人。当年在面对中国民众强烈要求取消一党专制、进行民主政治改革的呼声,中共也有可能被东欧共产阵营崩溃的浪潮席卷的时候,这几套戏法使邓小平成功的让中共躲过了民众的讨伐,延长了中共的寿命。而且至今,很多中国人虽然被糊弄,但仍然对于邓小平的那一套大声喊好。

换一个角度来讲,这也说明直到今天,我们中国人对于邓小平的所谓“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成就”这方面的评价,仍然并不清楚,并不透彻,仍然尚未认清邓的所作所为的本质。那么这次我们就试着一起来简单的聊一聊关于对邓小平所谓的“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经济”的评价。

其实说白了,邓小平根本算不上什么中国改革开放的设计师,发展经济也不是邓小平自己的创造。中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真正发展的阶段,是人家赵紫阳执政的那几年。可能现在大家也都忘不了当年赵紫阳穿着西服,召开各国记者招待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谈笑风生,所展现出的开明平等、透明开放的风范。

实际上,邓小平虽然有手段,但也只能被称为是改革开放的魔术师。为什么叫魔术师呢?就是变戏法儿的。大家都知道,魔术师能够熟练的把一个东西变成另一个东西,把一个东西变换地方,本来是变戏法儿骗人的玩意儿,但是所有观众却都十分陶醉在其中,鼓掌欢呼,并对魔术师高超的骗自己的技术由衷的钦佩。

我们举几个例子,简单聊一聊邓小平所谓的“改革开放”。首先,就象开皮包公司行骗一样,场面上的穿名牌儿衣服、开好车等等包装功夫一定要做足。邓先把全国各地其他省市用于发展的钱,全部集中堆到深圳、上海,首先打造改革开放的橱窗。一时间所谓“经济特区”的高楼大厦平地起,令世界为之瞩目震惊,这也就是中共所宣传的那个邓小平在地图上的深圳画了个圈圈。

邓小平清楚,要是把钱用于各省市实实在在的发展,那啥发展也看不见。但是将全国的钱堆在两三个城市建高楼大厦,那当然一下子就会使人觉得,这发展的太快了,令人眼前一亮。邓的“改革开放高速发展”的牌子就先竖起来了。

有了深圳、上海、广州作为橱窗,外资一看,中共这种发展速度,太惊人了,结果大批的外资就被套来了。有了外资,中共就再把橱窗式的城市进一步完善,这样,更精美的橱窗则吸引了更多的外资。空手套白狼,也不是空手,是牺牲了其它地市县的利益换来的。

有人说这有什么不好,能套来外资就行呗。其实啊,那人家外资也不傻,你不出卖利益,总这样套钱装门面,也不能长久啊。外资没有得到实际的利益,而且这点儿钱也不够中共官员自己挥霍贪污的呢,几下就撑不住了。怎么办?于是,邓小平又使出一招儿“合资企业”等等等等,强迫中国人给外国人做奴工。结果外国公司企业蜂拥而至,因为世界上也只有共产党统治的政权能够这样压榨自己的国民,使大批中国人以极低的报酬给外商干着超负荷的工作,那跟卖血也差不多少。

于是表面上看,中国一下子就成了世界作坊,成了出口商品生产基地,改革开放红红火火,国际贸易、进出口额猛增,但实际上,是中共为了维持自身的统治合法性,在逼着中国民众向外国资本家廉价出卖劳动力,达到了八国联军铁船利炮和日本侵华当年做梦都想要达到的目地:奴役中国人。倒霉的哪,还是中国民众,但邓却利用中国民众的血汗,混了个改革开放设计师的名声,真是岂有此理。

同时,还有很主要的一点,为了维持所谓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邓小平和中共还把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环境及自然资源也都一股脑儿的搭进去了。邓小平虽然用中国奴工的血汗和属于子孙后代的自然资源和环境污染换来了所谓的经济高速发展的假相,GDP总值连年增长,但这种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自然资源的过度开采所产生的后果,是中国将来多少代人都无法挽回的。

这能叫经济发展吗?这只是一种“败家子儿式的”用贱卖中国民族环境和自然资源家底儿,和贱卖中国劳力的方式换来了暂时的热热闹闹而已。那从这个角度来评价的话,邓小平不但没有发展中国的经济,而是在破坏中国的经济。一旦家底儿卖光,一旦停止贱卖中国劳力,所谓的经济发展就会露出狐狸的尾巴。

当年邓小平面对国内外众多要求民主自由、政治改革和要求中共下台的呼声,就象一个变戏法的魔术师一样,首先大喊一声:“有想要钱的没有?啊?我现在要变钱了,让一部分观众先富起来”。结果,是有一部分观众就先喊起来了:“啊呀,我兜里真的有钱了,这个变戏法儿得太了不起了”。那您说那些钱是哪儿来的?这可不是魔术师从自己兜里掏出来送给观众的,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都是从别的观众兜里面掏出来的。

就这样,魔术师将大家兜里的钱变来变去的,结果整的所有的观众都兴奋异常。不论是兜里面装了别人的钱的,还是兜里没了钱期待着兜里再变出钱来的观众,都是十分的激动,都对魔术师充满期望、感激涕零,整个会场呈亢奋状态。大家都想钱去了,谁还有时间想一想国家发展民主自由啊。

其实呢,就象上面说的这个戏法一样。邓小平先让有权批条子的中共官员及其关系户先有了钱,钱也不是邓自己变出来的,都是国有资产。那些赞扬说邓的改革开放让他们得到好处的少数人,就是利用了中共的权力和关系,强占了本来属于所有中国人的利益。这也不能叫改革开放,这只叫“改革开抢”。

你看现在的社会,谁能抢,谁抢,谁抢得多,谁就有本事。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官商勾结就是从邓时代开始的。而且因为大家都在改革开抢,谁还会去老老实实的搞经济呀,那不是傻了嘛。你再搞经济也不如人家,一夜暴富成。

这也不是经济发展了,因为表面上看到的少数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那是用绝大多数中国人,尤其是大量的农民兄弟和大量的失业人口的勒紧裤腰带换来的。

所以,当有些国人在高楼大厦的酒店里面,吃着生猛海鲜,歌颂邓小平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你再吃生猛海鲜的时候,就会有100个人或者1000个中国农民、民工在啃馒头、咸菜。

当有些国人能够有机会用公款让自己的子女出国留学,歌颂所谓的改革开放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占中国国土绝大多数的城乡县市里,仍有无数个失学的儿童,仍有无数个只有危房的校舍,仍有无数个缺少老师的学生。本来应该属于他们的哪一份儿权利和利益被别人抢夺了,让少数人挥霍。所谓的“希望工程”其实就是中共的耻辱柱,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发展,还要大规模民间捐款才能办教育,这些也就是空手套白狼的戏法儿而已,但还真有人上当,中国人的爱国感情总被玩弄。

当有些国人炫耀说世界上到处都是“Made in China”的商品,夸奖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在中国无数个工厂内日日夜夜加班加点的中国奴工们,长期以来,他们拥有的是几十个人一间的宿舍,没有劳保医疗,连上厕所都要请假的待遇,而得到的是极少的报酬,而马克思所谓的剩余价值完全被邓小平代表的中共买办与外国人瓜分了。

也正是大多数中国人的血汗使得成群结队的代表团出国考察,使得所有从来不干活儿的中共数以百万千万计的大大小小各级官员的日日灯红酒绿,夜夜莺歌燕舞,但他们感激的是邓小平,对之歌功颂德。

所有这一切,并不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了,而是邓小平用军队、警察和宣传等手段维护了一个“逼良为娼,逼着民众贱卖劳动力”的社会氛围,维护了一个“改革开抢”的人抢人,人骗人,人吃人的社会秩序,这实际上不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了,而是中国的大倒退。

评价邓小平所干的一切,他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维护中共不要灭亡。表面上邓可以利用口号:什么“让一部分观众先富起来”;“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摸着石头过河”;“发展才是硬道理”等等等等,随心所欲。邓也可以利用各种理论,什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改革开放理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等等等等,邓还可以制定各种政策,可以使用包括开枪镇压在内的各种手段,但实质上,邓小平真正关心的就只有一点:不要让中共灭亡。就包括所谓的“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等等也都不是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而是为了维护中共邪灵的生存。

在今天,“九评共产党”奇书广泛流传,数以千万计的全世界华人退党退团退队,再一次使中共面临灭亡困境。难道说邓小平当年的几个戏法儿,在今天能够再次使中共拖延灭亡的时间?那不是开玩笑吗?

不管怎么说吧,不论胡锦涛、温家宝是要再次搬出邓小平的戏法,拖延中共的灭亡,还是要在十七大之前虚晃一枪,最终取消中共独裁统治,我们都应该对邓小平的那一套骗人戏法儿拥有清醒认识。要不然,不要说胡锦涛和温家宝,就连我们普通中国人也都跳不出邓小平“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戏法儿”的怪圈儿。所以,我们都应该认清邓小平的那一套,我们都应该拒绝被愚弄,我们都应该拒绝别人施舍给我们本来属于我们的权利,我们所有中国人都应该对邓小平的那一套所谓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戏法儿齐声大喊:“演砸喽!”

今儿我们先聊到这儿,谢谢您的收听啊。

听众朋友,如果您也想说点儿啥,请写信给我:
邮址: [email protected]
www.soundofhope.org 文化频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的[想说就说]节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