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申请采访北京两会碰壁

发表:2007-03-0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日前公布办法,放宽台湾媒体在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及筹备期间到中国大陆采访的相关规定。台湾“苹果日报”申请采访人大、政协年度会议,结果碰到软钉子,至今仍无法以采访名义进入中国大陆。

中国国台办去年底公布“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并宣布自今年一月一日开始实施。 “规定”表示,依照奥林匹克运动会惯例,为台湾记者采访提供进一步的便利,即台湾记者在中国大陆采访只需征得被采访单位和个人同意即可,不须经过官方的审查与批准。

新规定上路后,多年来被北京当局拒绝进入中国大陆采访的“苹果日报”计划采访即将召开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两会)年度会议,结果碰了个软钉子。 “苹果日报”人员表示,报社依今年“两会”的规定,向香港“中国旅行社”申请赴北京采访,但中旅回函指尚未得到有关单位的认证。 虽然政协会议明天将开幕,但由于“两会”采访申请截止期限为三月五日,“苹果日报”人员表示仍会耐心的等待。

对于“苹果日报”可能无法登陆采访一事,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意外,因为该报创办人黎智英与北京当局宿怨颇深。

 

黎智英

据表示,一九八九年“六四”民运后,黎智英在他创设的香港媒体撰文,以相当强烈的口吻点名批判中共领导人;随后黎智英又创办香港“苹果日报”,由于立场“反共”,以致从未获得北京当局许可进入中国大陆采访。 黎智英多年前又在台湾创办“苹果日报”,报社记者多次前来中国大陆采访都是以观光名义,但正式的采访场合绝对见不到该报记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