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政治改革动向

作者:方觉 发表:2007-03-05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大陆之外的某些中文媒体声称:“中共内部的改革派在十七大召开前占了上风,胡锦涛和温家宝将会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以及今年秋天召开的十七大中提倡政治体制的改革”。

人们找不到这种政治判断的事实依据。

谁是中共内部的改革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不大象改革派。他感兴趣的是继承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共产党领导的“和谐社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不大象改革派。他感兴趣的是进行“亲民”表演,并抓住一切机会自我炫耀地背诵中国古代诗歌。在中共的高度集权的政治系统中,任何政治改革的动议和安排只能来自最高领导层。目前中共的最高领导层-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里没有任何改革派人物。中共的政治改革从何而来?

不仅中共的最高领导层里没有改革派,整个中共的领导层──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中央委员会里也没有现实的改革力量。改革派如何占上风?

全国政协的年会已经开幕。这个缺乏正式法律地位的机构,被共产党定义为“咨询机关”。这个“咨询机关”恐怕不会在几天之后制定出中国政治改革的蓝图。全国人大的年会就要开幕。本次人大年会的议程根本不包含讨论政治改革议题。无法想象这颗“橡皮图章”将在几天之后批准中国的政治改革。所谓“胡锦涛和温家宝将在两会提倡政治体制改革”是信口开河。

至于半年后将要召开的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其主导方向是继续中共第四代领导人的“和谐社会”与“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是为了缓解日益突出的社会矛盾,“科学发展观”则是为了缓解经济高速增长过程中严重的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盲目投资、效率低下。无论是“和谐社会”,还是“科学发展观”,都不包含政治改革。中共领导层在筹备十七大时,完全没有启动实质性的政治改革的意图。所谓“胡锦涛和温家宝将在十七大提倡政治体制改革”同样是信口开河。

民主国家的主流媒体,并不认为中国的两会和中共的十七大会有政治改革的真实举措。民主国家的政府和政界人物,并没有接到中国准备政治改革的节目预报。大多数中国人也没有感觉到政治改革的任何迹象。唯独某些中国大陆之外的中文媒体,似乎第一个看到了中国政治改革的曙光。这使人回想起四年前。那时中共第四代领导人刚刚执政,国际社会还在问:Who isHu?(胡锦涛是谁?)也是一些中国大陆之外的中文媒体,率先吹起“胡温新政”的喇叭。四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看到的不是新政,而是共产党旧政的延续。现在,那些中文媒体干脆无中生有地伪造中国的政治改革动向。

伪造有伪造的原因。长期以来,中共政权通过很多特种渠道,控制、收买、影响着一些中国大陆之外的中文媒体和一部分中国大陆之外的华人,让它们和他们按照中共的需要抛出虚假信息和误导性的文章。因为民主国家对中共领导层一直拒绝政治改革相当失望,所以在十七大之前伪造政治改革动向不失为缓和民主国家批评的小伎俩。它们和他们还会继续伪造下去,直至国际社会看到十七大没有政治改革的真实面貌。

中国需要政治改革。中国必须政治改革。但是我们所寻求的是以民主化为中心的政治改革。这种民主化必须包含通过普选产生各级政府领导人和各级民意机关,必须包含遵守民主规则的反对党的合法存在。这样的政治改革是难于伪造的。

(2007年3月3日)

(作者是在美国的中国政治活动人士)

〔原载《新世纪网》2007-03-04。http://www.ncn.or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