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的尴尬:角色被忽视 能力被看轻

作者:吴越 发表:2007-03-06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是一个急需移民从而来保证有足够的劳动力以填补退休人员空缺的国家,尤其是在经济发展的未来。但从最近一位渥太华教授的研究来看,在加大引进劳动的同时,政府或者是企业似乎并不之知道该如何更好的对他们进行引导,从而更多的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在过去的3年中,通过对一些人力资源专家以及居住在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的新移民的调查发现,一些企业往往对新移民评价过低。

经济学教授Linda Manning的这份研究显示,虽然新移民会逐步的客服语言上的差异,尽快的融入本土社会,但最后他们的整体情况仍旧不如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即使他们获得了一份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份长期工作。他们的跳槽频率远远高于加拿大本国人。而到最后,他们的薪水也并不会有太大的提升。这似乎也意味着,在移民人群中出现经理或者领导的比例也会少之又少。

但Manning更多的认为,由于文化已经交流方式的差异,新移民们可能在无形中已经忽视了对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经理人的职业生涯的向往。

例如,在一些文化中,使用眼神同对发交流可能被认为是对对方的一种不尊重。但在北美则恰恰相反,如果你始终只停留在肢体动作上的交通,那么对方可能就会认为你对他有所隐瞒或者是不诚实的。

幸运的是,在本周由人力资源以及社会发展部门已经宣布,他们将会通过对一些小企业以及中型企业提供途径的方式来改善目前移民们尴尬的处境。此次计划将会投资280万元,将会增宽和加大这些中小企业同这些技术熟练的新移民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随着婴儿潮一代的人们到达退休年龄开始逐渐地离开工作岗位,在一些中小企业的领导职位同样出现了巨大的空缺,而对一些新移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通常,加拿大的经理人们在雇用或者是提升职员的时候会首先考虑那些有学历的人们,但当他们了解到其实25年经验远远高于高学历的文凭的时候,他们应该会更多考虑这些有技术的新移民们。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