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中国古装版(组图)

发表:2007-03-0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牡羊座是最具有领导气质的星座,往往也是排在黄道十二宫之首, 所以选用了帝王级别的装扮--九梁通天冠(唐代式样)、朝服、赤舄。牡羊座代表的时间是3、4月,正是春天,因此上衣选用青色(绿),象征生命初始,万物萌发。



金牛座内敛、沉稳、冷静,在黄道十二宫中排第二。因此选用蓝色调,装扮是明代皇后的凤冠、龙纹霞帔和深青大袖翟衣。

 

 




双子座画两个人物构图有些拥挤,服装考虑合身的窄款,因此选择明朝中期的宫廷女装,窄袖上衣和极其宽大的多幅裙。这种服装也被同时期的朝鲜王朝学习,直接奠定了现代朝鲜服装(韩服)女装式样。螃蟹。



在中国,秋天赏菊吃蟹是极美妙的传统风俗,红楼梦中就重笔特写了赋菊花诗和吃螃蟹的情景。因此采用明中后期的仕女装扮,持菊花和螃蟹。



狮子座画的是明代宫中的女装,狮子头是摹自天安门的石狮,狮子的黄金质感比较难画。



处女座的灵感来自《孔雀东南飞》,画的是弹箜篌的少女,穿汉代绕襟大袖深衣,信期绣纹样,箜篌是唐代形制。



天秤座画的是唐代钗钿礼衣的装扮,采用敦煌壁画的颜色和纹样,色调鲜明浓艳。手执的天平秤是西方古代式样。

 


天蝎座画的是唐代舞女装束,半臂和大袖衫。拖金蝎尾。说实话,这张有点敷衍了,真不好把美女怎么和蝎子设计到一起,万一弄得邪邪的,天蝎座朋友们肯定不干……汗一个 - -





射手座还得是武士,画的明代武将装扮。明朝出了女将军秦良玉,明思宗“优诏褒美,召见平台”,赐“三品服色”,并写诗四首赐赠,以示彰。即“平台赐诗”的“旷典”。诗云:“学就西川八阵图,鸳鸯袖里握兵符。古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其二:“蜀锦战袍自剪成,桃花马上请长缨。世间多少奇男子,谁肯沙场万里行?”其三:“胡虏饥餐誓不辞,饮得鲜血带胭脂。凯歌马上清吟曲,不是昭君出塞时。”其四:“凭将箕帚扫虏胡,一派欢声动地呼。试看他年麟阁上,丹青先画美人图。”都说是花木兰……也罢!不过秦良玉可是皇帝敕封的女将军哦~~最早的皇帝正式册封的女将军我记得是唐代一个比丘尼。所以中国古代还是有正式的女性官员的,武职的就不少~



摩羯座画的是唐代西域回鹘贵族女装。山羊……感觉比较偏西域一点,呵呵。回鹘装受突厥等民族影响,曾经也流行于唐朝,后来一直影响到西夏。唐代的“西装”都是结合汉装与本民族特色的产物,又回过头来成为唐朝的流行时尚。



水瓶座画的是明代道姑打扮,《牡丹亭》石道姑、《玉簪记》陈妙常都是这样扮相。手托金净瓶,持红拂。说到红拂,那个著名的红拂女就葬在自己家乡,可惜一直没去凭吊过。




双鱼没有画两条鱼,不然和双子构图就重了,画一个金鲤仙子,彩全用金黄为主,显得高贵富丽,符合双鱼座的特点。中国古籍中从山海经就开始记载美人鱼了~~后世鱼成仙的故事更不少,越剧《追鱼》太有名了~凌波仙子。锦鲤是中国园林决不能缺少的精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