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橡皮图章与十足的奴才

作者:吕易 发表:2007-03-09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我在互联网上看到有人为这事那事而给两会写信,意在引起中共领导人重视,以便在某大员的亲自过问下使他们的某个问题得到解决。还有人向两会提出建议,希望中共能有一些改革。也有人借此再次向中共体制发出批评或提出警告,以便中国能够早日走上民主宪政之路。有朋友也问我:作为海外民运的一个组织,我们是否也要就此发出我们的声音?我的第一反映是:对牛弹琴,与虎谋皮,不讲也罢!因为中共这具行将腐烂的僵尸,动口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除非大家一起动手将它清除干净,才会使它不再散发污浊的气息,不再污染中国大地。

对中共僵尸不必浪费口舌,但对那些依然还在抱着中共僵尸不放,还在逐腥趋臭的骚客们,我们还是应该耐着性子多费些口舌。

花瓶和橡皮图章是世人皆知的对中共两会的惟妙惟肖地比喻。但对那些连自己都不清楚该干些什么的所谓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还很少看到恰如其分的描写。近读英国著名哲学家、法学家、政治家、教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著作,有一段文字,我觉得用在中共两会的所谓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倒是再贴切不过。他说:“世间有些人,他们的生活好象永远是在舞台上度过似的。这种生活对于别人是掩饰起来的,唯有自己可以明了。然而永远的掩饰是痛苦的,而一个只顾荣华,不顾天性的人可算是一个十足的奴才……”

不是吗?无论从中共这些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产生,还是他们的实际表现,有几个不是被中共玩弄于鼓掌之中的木偶?有几个敢讲真话实话?有几个不是党叫干啥就干啥?看到那些人在两会上的睡相,老百姓还能指望这些人替百姓说什么?看到被中共暗箱操作提名又一致通过或高票当选的所谓国家领导人的选举结果,谁能不同意培根的认定:一个个只顾荣华,不顾天性的十足的奴才?!

培根说的不错,他们虽然只顾荣华,其实却永远掩饰了他们内心的痛苦。我真为他们感到可悲而又可怜!为什么外国人普遍看不起中国人?因为我们的同胞实在不争气,断了脊梁骨。不敢抬头挺胸走路,而是向中共曲膝哈腰。不敢向中共据理力争,大声说不,而是仰中共鼻息,吹喇叭抬轿。对比外国议会公开辩论的电视画面,中共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有否感到汗颜?

真情实感,想发便发,没有任何故意损害人格的意思,只希望那些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并且能在中共的两会上说一句真话!


2007-3-11

文章来源:[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