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排名榜——最贵城市云集欧洲

发表:2007-03-11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钱住不起的挪威首都 

欧洲烧钱,生活昂贵的大城市欧洲最多。据英国经济学家智囊团(EIU)对全球生活水准进行的比较分析,在世界上最昂贵的10个城市中,就有8个地处欧洲,其生活费用远高于纽约和亚洲的大城市。

据EIU的排名榜,奥斯陆名列首位,其后是巴黎、哥本哈根、伦敦。前往这些城市的旅行者以及当地居民要想购物必须深掏腰包,甚至深过在纽约、东京和大阪。德国的法兰克福位居第九。



 巴黎物价排名第二

布拉格开支超过里萨本

不过,这个排名榜比较的是换算成美元的消费水准,并以纽约为基准,因此受汇率变化影响很大。由于欧元和英镑对美元的比价大幅上升,而日元对美元的比价却跌达历史最低,相应地大批欧洲城市也就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都市,而过去在费用上令人生畏的日本城市却大大跌落。



与美国都市相比,东欧城市也明显变贵。目前在彼得堡购物和在华盛顿一样贵,布拉格甚至超过了里萨本,莫斯科居民的生活费用现在也高过了纽约居民。莫斯科是最贵的东欧城市。在此必须补充的是,汇率效应如此之大,以至于远远超过了当地价格变化的效应。

未考虑住房费用

英国经济学家智囊团的排名榜并不反映大都市生活的实际开支,因为它没有考虑住房费用。要想比较真正的生活水准,考虑住房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在伦敦、巴黎、纽约的生活开支中,住房费用占去很大比例,而且通过所谓的“二轮效应”也会影响到零售价格。但对企业来说,EIU的排名榜已有助于企业管理人员了解驻外人员的日常生活可能比在国内贵多少。许多企业的人事部门都经常根据相应的计算来确定驻外人员的工资补贴。



EIU在进行这项国际生活水准比较时考虑了大约177种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但他们所选的项目却和国民经济计算常用的项目不同,因此得出的价格上升趋势高于官方给出的价格上升率所表明的迹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