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如何买潜力房

发表:2007-03-11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房要买潜力房,说来容易做来难。怎样才能买到潜力房?什么样的房子才算作是潜力房?这么多的房源可供选择,到底哪一间才是最好的?我们先不急着说出答案,不妨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第一,这一次的置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投资还是为了自住?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会用投资的眼光来看待自住的房子,或是用自住的眼光来看投资的房子,这种本末倒置的选房方式往往会使自己错过好很多好的机会。

这里可以说一个实例。曾经有一个论坛里的板友留言给我咨询关于选房的。在两处房子面前,她完全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了。板油是北京的,两套房子一套在三环,位置好,是改造房,08年可以交付使用,高层,60万左右可以买70多平,但朝向不好,房子的楼间距也很近,感觉没有隐私;另一套房子在四环,是二手房,买了简单装修后就可以入住,大社区,交通和生活都很便利,步行10分钟之内有地铁,多层的房子,南北通,54万66平方。

对于这样的两套房子,板油觉得都想要。因为第一套很有升值空间,三环以内8000的房子哪里去找啊。可是自己又不满意房子的户型和朝向,而且是期房,不能解决自己目前要买房居住的难题。而第二套房子,自己也喜欢,虽然地点远,但是交通很方便。而以不满意的就是觉得价格偏贵。就这样,自己比来比去也拿不定主意。

帮板油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首先,买房子是自住的,所以社区大环境很重要。第二,自己买房后短时间之内不会再考虑二次置业,因为经济条件受限。也就是说就算买了三环那套可能很有升值空间的房子,起码5年之内也是无法卖出的。第三,如果一边租房一边还房贷,自己的经济压力会非常的大。第四,同样是两房,多层60多平方的使用面积与高层70多平方的使用面积基本相同。第五,自己更喜欢南北通透,有隐私的房子。

几个星期后,板油留言说已经买了四环的那套房子,自己感到很开心。又过了些日子,板油再次留言说没想到二手房也会升值,现在那套房子可以卖到60万了,自己也赚到了呢。

其实选房就是这样,适合居住的房子,永远都会是潜力房。

第二,潜力房选择,区域至关重要。八方搜索政府城市规划信息对于选择潜力物业是很有帮助的。规划中的地铁沿线,规划中的开发新区,规划中的商业经济中心,写字楼集中的地区,即将有大超市大商场进驻的楼盘……作为投资用途的物业选择,出发点应该是完全的商业目的,切忌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房。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让房产给自己带来利润,需要仔细的计算投资回报率和回报时间。

选择为开发完全的区域的房产置业时,需要有一定的魄力和眼光。因为这些地方在为发展完全之前,必然会有一段比较惨淡的时期。投资之前,要对这一点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要能够守得住才行。自己买的第一套房子就属于这一种,当时交通和生活配套都是相当的不完善。可面对4500每平方的楼价,又怎能不动心。在网上搜索查询了城市的规划发展资料,该地区几年内必将有所发展,遂将其买入。2年后,该楼盘价格已经达到8000元每平方,而今年更是破了万元每平方。

城市是在不断的发展着的,因此,选对发展中的区域的楼盘,就相当于是给自己选定一支潜力股。

最后需要提一点题外话,在选房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客观、冷静的思维,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买房的初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