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要的幸福》

作者:沉静 发表:2007-03-13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上映的电影《我要的幸福》(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讲述患难中亲子互动的故事,苦中有乐 朴实感人,颇值得父母携儿女一同观看。

父亲克里斯•加德纳是个落魄的推销员,生意难做,妻子离他而去,他和五岁的儿子艰难度日。因为长期欠缴房租被房东赶走,父子俩流落街头,呆在地铁站长椅上,甚至睡在公共厕所里,寒风中和几百人一起排队等收容所的床位……加德纳转行,投身股票行业,经过半年的辛苦打拼,终于被录用为正式的股票经纪。他百感交集,默默抱起儿子,眼泪畅流。

根据从贫民变富翁的真人真事改编的剧本,片中演员又是生活中的真实父子,倍感亲切生动,自然可信。

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平凡中的点滴,困苦却不沉闷,父子深情也不粘遢,一连串的打击重压,颠沛流离,疲于奔命,潦倒窘迫中穿插几分笑料。加德纳面试时的幽默自嘲;捉襟见肘的狼狈尴尬;无处安身,父子俩在空荡荡的车站玩起恐龙游戏……苦中有乐,悲凉后有力量。

听,残酷现实中的温馨对话:“你相信我吗?”“我相信你!”孩子稚气纯真的嗓音。“你是个好爸爸!”可爱的儿子给了父亲安慰和鼓励。

难忘父子俩来到教堂时众人唱的那首歌:主啊,请不要移开那座山,请引导我,翻越它!我压力沉重,举步维艰,主啊,给我勇气和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