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辽宁怎么还有雪灾?(图)

发表:2007-03-1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风雪突袭

 交通瘫痪

 鞍山百万市民徒步上班

2007年3月4日,辽宁省遭遇了56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3月5日,东北三省大量人群徒步上班景象,其中辽宁鞍山百万市民步行上班。辽宁、吉林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火车大面积晚点。

2006年至2007年的这个冬季是个暖冬,是56年来最温暖的一个冬天。但是这不等于就不会出现强降雪、降温天气。

这次暴风雪和寒潮天气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和江淮气旋共同影响。也就是说,一股非常充沛的暖湿气流从南向北推进,同时一股很强的冷空气南下而来,一冷一暖都十分强,并在辽宁上空交汇,于是便出现了这次大暴雪和寒潮天气。

这次出现在3月份的大暴雪和寒潮天气给我们以警示。虽然2006年至2007年的这个冬季是56年来最温暖的一个冬天,但是往往越是这样的冬天越可能出现这种异常的天气,越有可能在冬季的尾部出现强降温,这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不过,这此暴风雪也有好处,从去年入冬以来,辽宁省降水偏少,很多地方出现旱情,如果没有这场降雪,春季肯定会出现旱情。这场大暴雪的突然降临将增加土壤湿度,对春播十分有利,并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同时这场暴雪还可以净化空气,这对春季减少浮尘、扬沙天气的发生很有好处。它还可以降低森林火险的等级。

然而,这次强降雪、寒潮和海上大风过程也造成了雪灾、风灾、低能见度、道路结冰、风暴潮等灾害,给全省公路、铁路、飞机和海上航运等行业将带来严重影响。

同时这次灾害天气对农民的影响也非常大。农村的塑料大棚将面临考验,很多塑料大棚可能会被损坏,而进入3月大棚里的作物已进入生长期,此时突然降温,它们的生长必然要受到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